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公安部:警惕网络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

公安部:警惕网络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28日提醒广大投资者,警惕网络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不法网站域名多为无特殊意义的字母和数字,或纯粹是数字,或在合法机构的域名基础上添加数字或字母。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0年4月30日

关键字: 网络 公安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28日提醒广大投资者,警惕网络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投资者可通过“四招”识假防骗。

  近来,网络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多发,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侦破了一批案件。从公安机关侦破的案件来看,当前网络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主要表现为,不法机构和个人冒用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名义设立非法网站,或者利用正规网站的论坛、股吧、博客、QQ群等互动栏目,并以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作为营销的辅助平台,通过散布虚假信息、承诺高额收益及销售炒股软件等手段,招揽会员或客户,推荐股票、在线咨询或代客理财,以收取会员费、收益分成等名义牟利。投资者在缴纳各种名义的费用或购买炒股软件之后,按照不法机构和个人的指导购买股票往往损失惨重,甚至根本得不到所谓的投资咨询服务。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提示广大投资者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识假防骗:

  一、中国证监会网站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有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信息和从业人员执业注册信息公示,投资者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核查公司真假和从业人员情况。

  二、投资者遇到判断不清的问题可向证券监管部门咨询,请勿轻易向单位、个人账户汇款。不法分子提供的银行收款账户多为个人账户,对要求向个人账户汇款的尤其要保持警惕。

  三、不法网站域名多为无特殊意义的字母和数字,或纯粹是数字,或在合法机构的域名基础上添加数字或字母。

  四、非法证券活动多以“拥有内幕信息”、“保证短期高额收益”、“与大机构联合作庄”等违反证券投资咨询法律法规的煽动性语言吸引投资者。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提醒广大投资者,牢记风险与收益并存,切勿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轻信他人提供的所谓内幕消息、内部操作、黑马股,不要被虚假宣传迷惑,避免上当受骗。发现此类违法犯罪活动时,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证监部门举报,并注意保存相关证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