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招商卓尔电信行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招商卓尔电信行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信行业的网络系统特征:目前,我国的电信运营企业有电信、联通、移动、网通、吉通、铁通等,他们的服务范围和内容各有侧重又相互补充,在新的环境和不同的领域内已初步形成多元化的竞争局面。3、某些公司已经在国外上市如移动和联通,投资方要求管理和经营信息及时披露,国际间信息传输的网络安全问题非同小可。

来源:支点网 2010年4月29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信行业的网络系统特征:目前,我国的电信运营企业有电信、联通、移动、网通、吉通、铁通等,他们的服务范围和内容各有侧重又相互补充,在新的环境和不同的领域内已初步形成多元化的竞争局面。主要业务范围:基本电话业务、移动电话业务、无线寻呼业务、互联网业务及信息增值业务等。其行业特点有以下几点:

  1、基础设施规模庞大,作为电信运营商的主要产品之一的基础设施资源如管线、信道,他们分布在广大的地理空间,彼此关联,组成一个复杂的网络结构,本身管理比较复杂,电信行业面临的安全威胁日益严峻,包括黑客入侵、病毒攻击、网络风暴、信息泄漏等。管理复杂兼之网络安全威胁的增多,使安全的管理尤显艰巨。

  2、信息系统建设相对分散,系统间信息很难整合,管理信息的分析和提取比较狭窄。近几年,电信业内陆续建成了大量成熟的数据库应用系统,像"本地网管系统","财务管理系统","计费账务系统"、"收费销账系统","人力资源系统"等,这些系统大都针对不同的业务部门和服务设计的,数据和应用都是分布在不同的硬件、数据库内,需要一套功能全面稳定的网络安全设备对以上数据进行安全管理与防范。

  3、某些公司已经在国外上市如移动和联通,投资方要求管理和经营信息及时披露,国际间信息传输的网络安全问题非同小可。

  4、需要对电信行业开展服务所配置的网络设备、主机服务器系统、数据库系统、网络交换设备、业务和应用进行一站式的统一管理与监测,对电信运营商网关基础架构的系统、设备和业务的数据进行集中扫描、过滤与处理,方便网管员对网络的集中统一管理,以快速应对突发性网络安全事故,及保障通讯服务的持续稳定进行。

  针对应用系统众多、人员管理复杂等电信网络的特点,招商卓尔推出的电信级网络安全设备――InfoGate UTM安全网关,专门针对电信网络的特点,从内网安全管理,到外部安全防范、反垃圾、网关防病毒、网页内容过滤、机密信息过滤、入侵防御以及VPN等多种角度,进行统一管理和部署,保证了电信网络和各种核心信息资源的安全性。使网管员对电信庞杂网络的管理可以做到一站式的网关级管理,大大简化了工作量,提高了网络管理的有效性及工作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