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沈阳市公路局VPN建设案例

沈阳市公路局VPN建设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沈阳市公路局为提高办公效率,在市局内部使用了一套网络版OA系统,渴望该系统在下属区县公路局和各公路处得到同步使用,同时能够满足领导出差在外移动办公的需要。经过多方调查和慎重考虑,该市公路局最终选择了上海冰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ICEFLOW VPN建设方案。

来源:支点网 2010年4月29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沈阳市公路局为提高办公效率,在市局内部使用了一套网络版OA系统,渴望该系统在下属区县公路局和各公路处得到同步使用,同时能够满足领导出差在外移动办公的需要。

  过去该市公路局采用X.25窄带网接入,数据传输速度相当慢,因此迫切需要建立自己的专有网络,而采用DDN专线方式,每月昂贵的专线租用费将给沈阳公路局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有没有一种资金投入少、传输速度又快的两全其美的办法呢?经过多方调查和慎重考虑,该市公路局最终选择了上海冰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ICEFLOW VPN建设方案。

  网络架构

  沈阳市公路局和省交通厅采用DDN专线方式连接,以光纤方式接入INTERNET。根据ICEFLOW建议,考虑到市局数据传输的重要性,在中心采取了2台ICEFLOW R5000H双机备份方案;下属近10各个区县公路局分别采用一台R1700H路由器;各公路处因办公机器较少,充分考虑其设备资金投入问题,建议其采用PPTP拨号方式接入市局,同样达到与总部互联互通的目的。

  应用效果

  采用冰峰网络VPN方案后,沈阳市公路局采用最少的网络互联投资成本,最大限度的发挥公司应用系统的效率,实现无纸化办公,移动办公;市局和下属区县局如同在同一个局域网内一样,可以随意使用内部邮件进行沟通和交流,业务开展更加方便和有效。内部资源可以共享,并可根据不同级别设置访问权限。

  有了ICEFLOW VPN,该局信息化程度有了进一步提高,在不久的将来,ICEFLOW VPN与其它设备集成的VOIP语音功能及远程视频监控功能还将为该单位实现内部通电话零付费及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等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