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2新“预言” 易观智库将主导电子商务竞争

2012新“预言” 易观智库将主导电子商务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下,由于玛雅人的预言,2012已经成为了社会普遍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业内专家指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企业未来经营发展的主导力量,而电子商务市场的争夺也将反之主导企业的成败走势。

来源:e-works 2010年4月26日

关键字: IT服务 电子商务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下,由于玛雅人的预言,2012已经成为了社会普遍关注和热议的焦点。而与玛雅人的悲观预言不同,易观国际Enfodesk产业数据库发布的《中国网上零售市场趋势预测2009-2012》显示,预计到2012年,中国网上零售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7130亿,按照对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乐观的估计,届时网上零售市场占据整体市场规模的比例将达3.5%。

  2012的新预言 电子商务主宰企业成败

  近两年以来,在企业经营电子化和经济危机的双向刺激下,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飞速增长,尤其在3G时代到来后,电子商务的效应进一步被放大化,从个人生活到企业经营再到政府工作,涵盖着C2C、B2C、B2B的电子商务全链条正在与中国社会实现着“阿凡达”式的融合。据易观国际预计,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未来三年中国线上B2B市场的增速将有所提升,到2012年中国线上B2B交付价值规模将达101亿元。

  由此可见,电子商务已经逐步成为中国企业未来发展中的战略要地,正所谓“得电子商务者,亦得天下”。专家认为,传统企业在向电子商务靠拢或转型的过程中,对于对这种以互联网和移动应用为主的全新电子化商业模式的市场把握能力仍然较低;对产业的热点和焦点、商机和风险、竞争对手情报、经营创新趋势等重点信息的获取和分析能力缺乏经验积累;将极大影响企业在电子商务业务开拓进程中的判断和决策,给未来发展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近日,据易观国际相关知情人透露,一款拥有业内最成熟体系数据资源与分析模型、最资深分析师服务、最丰富的专业信息与检索工具以及最便捷的定向推送服务的产业信息服务平台——“易观智库”正在易观内部酝酿出炉,该平台融汇了易观国际十年的信息咨询精髓,借助电子信息应用,帮助企业进行实时准确的市场调查和分析,保障管理者在任意路口都可以做出快速正确的决策,自如掌控企业发展运维。据悉,易观智库预计在五月中旬正式发布。

  易观智库 电子商务之争的主导力量

  实际上,近年来,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前不久,马云更是启动了酝酿两年之久的大淘宝战略,欲通吃电子商务市场。易观国际分析师则受阿里之邀,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进行了一次深度的调查分析,为大淘宝战略的开启提供了足够精确实时的参考依据。分析师表示:“大淘宝战略将淘宝网和阿里妈妈合并,实现了阿里体系服务中小企业和中小购物网站从‘营’到‘销’的闭环,将整体强化中小企业的竞争力。”

  另据易观智库产品负责人介绍,易观智库的服务内容覆盖了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广电网、物联网等9大领域在内的近百个行业细分市场。在每个关键词领域下,都提供了市场动态和分析师快评、产业发展数据库、用户态度和行为研究深入分析、产业发展深度分析、竞争对手研究等专业服务,利用易观强大的方法论体系以及合作伙伴和分析师资源,为企业立足和领先于电子商务市场提供了权威保障。

  不仅如此,智库的强大增值服务将易观资深的专业分析师团队移至线上,通过“产品提醒、分析师在线问答、分析师在线只是分享沙龙、分析师定期交流、分析师培训”五大核心服务,帮助企业在充满变数的电子商务环境中,及时洞悉机遇,规避风险。

  目前,中国联通、用友集团、淘宝网、国家开发银行、北京移动、平安保险、招商银行、支付宝等知名企业都已经对易观智库展开了前期试用,据体验者透露:“易观智库不仅在服务内容和增值服务能力上满足了企业竞争决策所需,在技术功能方面,智库的个性化邮件推送、手机推送、站内搜索以及数据查询等便捷设计,大大提高了信息服务的落地性,更加易用和贴心。”

  业内专家指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企业未来经营发展的主导力量,而电子商务市场的争夺也将反之主导企业的成败走势。易观智库的出现,将从双向帮助企业用户看清时局,抓住商机,准确决策。通过这种专业产业信息的网络化服务应用主导自己,主导产业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