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盐田港集团选择金蝶EAS 再塑信息化管理平台

盐田港集团选择金蝶EAS 再塑信息化管理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田港集团”)与金蝶正式签署ERP信息化合作协议,启用EAS集团财务、人力资源、投资预算、资产管理等系统,为企业内部搭建转型升级和流程再造的基础性系统性的信息化平台。此举对于盐田港集团实现以信息化带动产业化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盐田港由二代港口向三代港口跨越的重要抓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2月3日

关键字: 信息化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田港集团”)与金蝶正式签署ERP信息化合作协议,启用EAS集团财务、人力资源、投资预算、资产管理等系统,为企业内部搭建转型升级和流程再造的基础性系统性的信息化平台。

  盐田港集团成立于1985年2月26日,是由深圳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国资委持公司100%股权。盐田港集团以80万元起家,20多年来依托优良的自然、区位条件,利用深圳经济特区的政策优势,实施高度市场化的港口发展模式,经过创业、合资建港、快速发展等发展阶段,已成长为一个以港口建设投资、综合物流以及港口配套服务业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

  自开港以来,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增长,已发展成为全国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区,也是目前中国大陆远洋集装箱班轮密度最高的单个集装箱码头。为了实现“使盐田港区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集装箱港口,盐田港集团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港口投资运营商”的企业愿景,盐田港集团领导高瞻远瞩,认为建设现代化的港口体系不仅需要现代化的“硬件”条件,还必须有现代化的“软件”与之相配套。

  此前,盐田港集团已经通过信息化加强了集团的经营管理,但随着集团业务的发展,现有的信息化系统由于相互独立,每个系统都形成了独立的信息孤岛,造成系统间信息交流互不相同,系统间数据相互独立,无法为集团领导的决策提供全面的业务依据。为了改变现状,盐田港集团决定建立一个一体化的信息平台,对目前使用的信息系统有财务核算系统、资金结算系统、协同办公OA系统等集成统一。

  基于金蝶EAS构建的盐田港集团经营管理信息系统,将帮助盐田港集团建立系统的整体业务框架和平台,实现盐田港集团一体化管理;切实提高整个集团经营业务的管理水平;提供丰富的图表工具分析,为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此举对于盐田港集团实现以信息化带动产业化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盐田港由二代港口向三代港口跨越的重要抓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