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与讯鸟结盟 合力开采"云计算"金矿

戴尔与讯鸟结盟 合力开采"云计算"金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消息,全球IT大鳄戴尔欲结盟中国“云经营”系统提供商讯鸟公司事件,又有新进展。有关业内人士指出,讯鸟“启通宝”的成功商用,为戴尔提供了一个“云计算”产品市场盈利的现实版本,这成为双方在“云计算”战略上的合作基础。

作者:石晶晶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3日

关键字: 戴尔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日消息,全球IT大鳄戴尔欲结盟中国“云经营”系统提供商讯鸟公司事件,又有新进展。

  目前,双方已签订初步结盟意向书,并定于12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意向书中透露,戴尔(中国)公司将通过庞大的直销渠道,将讯鸟云沟通产品启通宝”部署给戴尔中国企业客户,戴尔直销模式上运营和管理经验,将助企业进行高效经营。

  讯鸟入戴尔“云战略”

  据悉,戴尔与讯鸟从初次接触到确定合作事宜,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这种闪电式结盟,在中国业界“云计算”战略结盟中,尚属少见。

  作为中国本土的“云经营”系统提供商,讯鸟去年已成功将云计算技术应用于呼叫中心运营服务,并获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讯鸟自主研发的、国内唯一基于saas模式的“云经营”平台“启通宝”,凭借优良性能,获得了业界和客户的高度赞誉。

  讯鸟总裁吴益民介绍,“云经营”定位之初,致力帮助企业建立基于“云计算”架构的业务沟通及客户经营平台,让中小企业在“云”里进行经营管理,使经营变得更加便捷、而费用更加低廉。

  这一战略定位与戴尔公司的“云计算”战略不谋而合。戴尔已在中国寻找“云计算”战略伙伴多时,当中国80%以上的企业,还停留在概念炒作和框架搭建阶段,讯鸟公司产品“启通宝”的优异表现,让戴尔公司为之振奋,戴尔很快与讯鸟接洽,并确定了合作意向。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讯鸟“启通宝”的成功商用,为戴尔提供了一个“云计算”产品市场盈利的现实版本,这成为双方在“云计算”战略上的合作基础。

  戴尔暗渡陈仓“云经营”

  “这一协议的签订,有望促使“企业级互联网沟通平台”市场增长速度达到40%以上。”讯鸟总裁吴益民表示:“届时,千万企业将受益于云技术,进入高效的“云经营”时代。他指出,此次结盟,对云技术应用的深入性和规模性在国内尚属首次。”

  他强调,戴尔将凭借讯鸟的企业级互联网沟通平台产品中的呼叫中心、客户经营、销售管理等诸多创新功能,以及戴尔直销上运营经验和中小企业用户先进的IT意识等基础,使讯鸟产品迅速渗透市场,有望对整体行业发展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此前,CTI论坛发布的《2009中国呼叫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电子商务去年交易额已经突破3万亿。讯鸟吴益民表示,“网络渠道+云沟通”的运营模式,被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用于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由此催生了企业级互联网沟通平台4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吴益民强调,讯鸟在“云经营”系统上的创新能力和戴尔庞大的渠道,将全面瓜分涉及企业经营的企业级互联网沟通平台市场这一巨大蛋糕,使双方实现双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