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需要懂财经

CIO需要懂财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金融危机将很大程度的影响公司在技术方面的发展,虽然我们能够感受到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行业领导者也早已审视这受到影响的一切,但是最终我们会看到CIO依次去管理、维护、促进以及发展公司的业务。

来源:比特网 2009年9月10日

关键字: 经理人素质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融危机将很大程度的影响公司在技术方面的发展,虽然我们能够感受到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行业领导者也早已审视这受到影响的一切,但是最终我们会看到CIO依次去管理、维护、促进以及发展公司的业务。如果CIO仅仅是懂得行业知识的话,那么我们最终看到的是没有竞争力的公司,CIO也将是没有战略意义的角色。

  CIO懂财经才能知道自己花下去的每笔预算会占公司多少预算?花下去的钱有没有投资效益?不会只是单纯接受并完成业务的需求,同时还会把IT面的考虑建议也提出来,用相同的概念,不同的作法反馈在营运面上。

  到底财经对于CIO来说有怎么样大的作用呢?

  我们不妨来看一位CIO的经验,他是EdSaul,新西兰国家服务委员会CIO。随着责任的加大和角色更具有战略意义,为了保证能够持续地获得新的技术,他采取了学习专业知识外的道路。

  在成为CIO之前,EdSaul在南非一家公司的财政服务部担任管理顾问。

  因此,从在新西兰担任TowerNewZealand的CIO,到后来成为TowerGroup的CIO团队的一员,Saul已经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

  他现在是PinnacleLife(一个允许客户在事故当场购买保险的网站)的合伙人。他通过参加座谈会和阅读商业杂志来保持在行业里的与时俱进。“要及时了解自己的行业正在发生什么,有什么变化,有什么新思想,这其实是一件非常耗时但必须做的工作。”Saul说。

  与其犹豫是否要持续地学习,Saul说不如赶快去付诸行动。他建议CIO或任何一个在IT界担任高级职位的人应该去多多学习财经知识。

  “在IT界要与时俱进的最好办法就是掌握经济命脉,开拓创新。”他说,“作为一个CIO,你有非常多的资源。每一个供应商都在告诉你经济的变化规律,你们会经常不断地与他们打交道,这也就更新了自己的信息,把握经济变化,让你在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

  Saul在TowerGroup的时候加入了一个大约由10个CIO组成的论坛,他们每个月碰一次头。Saul认为这些会议“非常有用”。他们不会邀请供应商和竞争公司的CIO们出席论坛。“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验,都会在讨论中拿出来分享。而这些经验往往是一些非常有战略意义的东西。”Saul说。

  财政管理在CIO的角色中变得越来越显著,Saul说:“董事会成员特别关心财政管理,如塞班斯法案相关的事情。人们需要理解财政管理的方法和途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