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信息化离我国中小企业有多远

信息化离我国中小企业有多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小企业信息化,一个对中国中小企业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词汇,一项曾被社会各界赋予了很多期待的事业,在中国中小企业眼中,却似乎一直是个遥远的梦想。

来源:赛迪网 2009年8月24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小企业信息化,一个对中国中小企业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词汇,一项曾被社会各界赋予了很多期待的事业,在中国中小企业眼中,却似乎一直是个遥远的梦想。

  操作繁琐,功能复杂,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而不进

  为获得中小企业信息化的第一手资料,本刊近日走访了“一大把”网站副总经理宋大昭。这家网站长期关注中国中小企业成长,对中小企业信息化沿革有深入的调查研究,掌握了大量数据。当被问及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而不进的缘由时,宋大昭介绍,“长时间来,信息化市场把过多关注给了大企业,以至在中小企业信息化产品功能设计时,求大求全,难于操作,落入针对大企业需求的窠臼。”对于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困境,宋大昭说,“为这一类型的企业量身定做的信息化产品匮乏,造成这些企业或对信息化望而却步,或半途而废。”操作繁琐,功能复杂,是近年来中国中小企业通往信息化之路的主要绊脚石。

  简单应用的信息化,千呼万换走出来

  正是因为中小企业信息化一路坎坷,近期服务于这一领域的厂商开始了为之量身定制的新探索。简单应用成为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新趋势,信息化终于走下神坛,向中小型企业走来。“一大把”网站的“易建站”,成为这一系列探索中成功的一个。这款中小企业建站产品强调“简单、易用、快捷”,所谓功能简单,直指中小企业网上推广和展示的需求实现,而操作容易,指用户点击鼠标,三步就可以建立企业网站。“一大把”网站产品规划师的观点值得深思,“中小企业需要的往往不是最先进最复杂的功能,而是最直接最容易使用的功能”。据了解,“易建站”自开放体验活动以来,已经吸引了包括服装、纺织、建材、家居、玩具等众多行业中小企业的热烈参与,反映出企业对于这类产品的强烈需求和高度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