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眼中的竞争对手都有谁?

微软眼中的竞争对手都有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微软公司公布了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Form 10-K报告,报告显示微软扩大了其竞争对手的名单。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8月17日

关键字: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微软公司公布了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Form 10-K报告,报告显示微软扩大了其竞争对手的名单。

当微软为保持在分布式计算、新兴PC替代技术、基于浏览器的云选项和永远在线的连接性领域的竞争力而战斗时,其竞争对手名单也变得越来越长,更多的开源软件和Web浏览器供应商成为了微软锁定的新的竞争对手。

此次提交的年度Form 10-K报告透露,微软的竞争对手名单进一步扩充,特别是在其关键的客户机和服务器业务,以及包含Office的业务领域。Form 10-K是提交给SEC的总结企业财年业绩的年度报告。微软的2009财年于2009年6月30日结束。

尽管竞争压力在10-K报告中经常被过分渲染,但微软的报告透露了它已经看到更多的将争夺目标瞄准微软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微软承认,PC市场变化的形势和对新设备和平台不断增加的需求,可能会削弱微软产品的统治性地位。

微软将Canonical添加到竞争对手名单之中,将其列为客户端程序领域中的商业软件竞争对手。Canonical开发了Ubuntu Linux。红帽和苹果也出现在名单中,但这次没有特别提到IBM和Sun。微软还承认HP和Intel等长期的合作伙伴正在积极地使用替代性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从而增加了市场竞争的压力。

此外,微软还扩大了Internet Explorer的竞争对手名单,增加了苹果、Google和Opera,从而证实微软所说的“开源软件在许多方面形成威胁”的现实。在2008年的报告中,微软只将Mozilla列为浏览器的竞争对手。

微软将经济形势和上网本的流行列为推动Linux普及的动力。在报告中,微软还首次将Google Android称为其在笔记本市场中的竞争对手。
在谈到微软经典产品Office的竞争对手时,报告特别提到了Adobe和Zoho,而不再包括Sun。事实上,微软Office似乎永远在遭受攻击,并且现在随着在线服务成为焦点,它正在遭受更大的攻击。此外,微软还将37Signals、Adobe、ShareOffice和SocialText添加到Office产品所面对的基于Web的竞争对手名单之中。

服务器方面,微软没有将VMware列为其服务器操作系统的竞争对手,而把该公司列为服务器管理和服务器虚拟化领域中的系统中心(System Center)产品的竞争对手。另外,微软还把甲骨文与IBM和SUN一道,列为中间件平台的竞争对手,这些厂商提供替代.Net的J2EE产品。2009年4月,甲骨文斥资74亿美元收购Sun。

微软继续把Novell、红帽、Apache、MySQL、PHP、JBoss、Geronimo和Spring Framework列为服务器端的竞争对手。不过,在软件开发工具竞争对手名单中,微软没有特别提到BEA,而是把它添加到“开源项目”PHP和Ruby on Rails的名单中。

这份竞争对手名单强调,开源软件正慢慢地进一步进入微软的竞争对手名单。在10-K的另一些部分中,微软指出,大约50%的服务器和工具收入来自多年的许可协议,这比2008财务的45%增加了5个百分点。此外,报告还显示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微软共拥有93000名全职雇员,比一年前同期增加了2000人。这个数字倒是有些奇怪,因为微软在1月份宣布裁减1400人,并且还计划裁减5000人。

此外,这份报告还显示,在2009财年,微软花了9.25亿美元进行了9次收购。

 

微软竞争对手列表

客户端程序:Canonical、红帽和苹果

浏览器:Mozilla、苹果、Google和Opera

笔记本操作系统:Google

传统办公软件:Adobe、Zoho(不再包括Sun)

在线办公软件:37Signals、Adobe、ShareOffice和SocialText

服务器管理和服务器虚拟化:VMware

中间件平台:甲骨文、IBM和SUN

服务器端:Novell、红帽、Apache、MySQL、PHP、JBoss、Geronimo和Spring Framewor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