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依万达商业数据整合解决方案

依万达商业数据整合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及各业务信息系统的使用,企业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各类业务数据,能否利用信息科技将数据转化为信息、知识再转化为利润,成了众多企业制胜的关键点。而在信息科技中,数据整合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来源:支点网 2009年8月18日

关键字: 信息化 数据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引言:

  随着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及各业务信息系统的使用,企业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各类业务数据,能否利用信息科技将数据转化为信息、知识再转化为利润,成了众多企业制胜的关键点。而在信息科技中,数据整合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只有数据整合一致,信息科技才有发挥的基础。因为,在依靠数字管理的现代企业管理中,不对的数字或是不一致的数字在管理上将会造成冲突,最终使数据无法为决策所用,从而给企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肩负如此举足轻重的作用,数据整合备受企业关注。

  现状与问题:

  纵观目前企业中的数据概况,可以发现:浩如烟海的数据多被分散在各类业务信息系统如企业人事信息系统、企业财务信息系统及生产制造信息系统中;另一方面对于大型集团企业或异地分散经营的企业来说也存在数据异地分散的情况。

  如何有效利用企业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分散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对于现代信息系统高度发达的今天而言,显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对既往数据的分析不仅可以了解企业以往的经营状况及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及决策提供帮助。而想要实现数据的有效利用,首先还得建立在数据一致的根基上,简而言之,问题还得回归到如何克服数据分散的窘境上来,实际就是想方设法进行数据整合。

  根据调查,当今企业主要存在如下几方面的数据整合需求:

  在企业信息系统升级的过程中,企业常会希望原信息系统的数据迁移到新业务系统中;

  对分散在不同信息系统中的历史数据及异地分散的经营数据也有着很现实的数据整合需求;

  期望建立有序的流程管理并维护应用之间的共享数据,例如供应商、客户、产品、账 户及组织结构的有关数据。

  要想满足以上企业诸多需求,一套具备完整、弹性整合和业界验证等特点的数据整合解决方案亟待产生、发展。广州依万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是立足于这一现实需求,敢于为先,出台了符合时宜的相关数据整合方案。

  依万达商业数据整合方案介绍

  依万达商业数据整合方案主要利用数据仓库及数据整合技术,帮助企业实现企业各业务信息系统数据的迁移、异构数据及异地数据的数据集中、企业数据仓库的构建及企业主数据/元数据的管理,通过数据整合过程解决了企业各业务数据分散、异构等不便于数据分析及数据管理的情况,构建企业统一的数据分析平台,从而为企业进一步的数据分析应用及企业主数据/元数据的管理打下坚实的数据平台基础。

  其中,方案的核心内容包括:

  数据迁移:在企业信息系统升级的过程中,通过数据整合技术把原信息系统的数据迁移到新业务系统,从而在企业信息系统升级的过程中不丢失原信息系统中的历史数据。

  异构数据整合:由于企业不同的信息系统间存在数据库类型不一致以及同一对象在不同系统表达不一致等情况,因此需要通过数据整合技术对不同应用系统间的数据进行清洗、转换等过程从而完成异构数据的整合。

  异地数据集中:对于大型集团企业或异地分散经营的企业来说存在各类业务数据被分散到各子公司的现实情况,这些业务数据彼此独立;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常会期望看到整个集团或整个企业的汇总数据而不单单是各分公司的数据。通过数据整合技术,把各分公司或各地数据经过抽取、转换等操作对异地数据进行集中,形成企业统一分析的数据平台。

  数据仓库构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由于存在以上异构数据、异地数据等数据分散及数据异构情况,因此,通过数据整合技术来处理企业各信息系统的异构数据,并对分散在各子公司的异地数据进行集团层面的数据集中,从而形成整个企业的数据分析平台并构建企业级的数据仓库,从而为企业的数据分析及报表制作提供统一的数据平台。

  主数据规划及元数据管理等:主数据规划是指通过一组规程、技术和解决方案,并把之用于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如用户、应用程序、数据仓库、流程以及贸易伙伴)创建并维护业务数据的一致性、完整性、相关性和精确性。企业通过主数据/元数据管理实现对企业各相关信息表达的一致性,并通过元数据管理实现对各业务信息系统、数据整合过程及数据仓库结构的统一描述及管理。

  方案价值

  依万达商业数据整合方案将为企业带来如下价值:1. 通过数据仓库技术整合企业分散及异构数据,形成企业层面集中、统一的数据平台,从而为企业级别的报表制作、数据分析等数据应用提供简单、一致的数据平台;2.通过对异地数据的集中和整合,使企业能既查看到集团层面或整个公司层面的报表及数据,同时也可以对单一子公司的数据进行察看及分析;3. 通过整合企业数据规划企业的主数据应用及进行元数据管理,从而进一步可推动企业的各信息系统在主数据方面保持一致。

  简而言之,依万达商业数据整合方案将能协助企业强化在信息发展上的竞争优势,并让其利用这些优势来进一步改善企业体质,快速响应市场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