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广东发展银行案例

广东发展银行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东发展银行是经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35 亿元。

来源:支点网 2009年8月11日

关键字: 管理 项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项目背景:

  广东发展银行是经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35 亿元。截止 2004 年底,总资产达到 3445 亿元,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 等经济发达城市设立了 26 家分行、 480 多家营业网点,并与境外各大金融中心的 1100 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已完全形成了城市化大商业银行的格局。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对全球 1000 家大银行排定的位次,广东发展银行连续四年入选全球银行 500 强。

  项目概况:

  为给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并顺应行业信息化趋势,广发行决定进一步优化其业务运营系统,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由于广发行原有业务终端系统对后台主机的交互访问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严重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广发行决定对其“一户通”系统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和优化。

  广发银行采用了项目外包的策略,既节省了成本,又可与公司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长天公司一直为广发银行总行提供长期的服务,包括其OA系统开发维护,清算系统开发维护,ATM自助设备开发维护,数据分发平台开发项目,并一直广受客户赞誉。本次广发行经过严密考察后,选择长天作为其业务合作伙伴。

  用户需求

  解决终端业务对主机交互资源造成的压力问题;

  优化处理运行效率,缩短批处理时间。

  解决方案

  建立一套安全的C/S处理模式,所有的业务处理均通过数据队列传输到后台,并由后台服务作业完成处理后返回终端。同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监控系统对服务作业进行管理。

  长天公司结合AS/400主机多CPU的特性,建立了一套操作简便,但功能强大的后台批作业处理平台,该平台支持作业的串行和并行相结合的处理方式,同时还可以根据数据特性把某个作业进行多作业拆分处理,充分利用主机系统资源。

  方案优势

  该方案能充分利用白天闲置的后台资源进行联机业务处理, 有效的解决了几千台联机终端对主机交互资源造成的压力问题。同时,该架构作为一个通用模块还可以应用到其他应用中,如代理业务处理等。

  后台批作业处理平台不仅操作简便,配置灵活,而且能充分利用系统资源,有效的缩短了批处理的时间。

  项目管理

  团队配备:广发项目团队的人员绝大多数是广州本地人员,除了降低了成本,同时也保证了团队的稳定性。

  管理体系:此外,采取了竞争上岗、末尾淘汰的策略,使得项目团队内部处于一种积极竞争的状态。

  在人力使用方面,采用了交叉项目人力使用的方式。如,一户通项目组成员同时担负一些系统集成的工作,这避免了人员调用带来的成本增加,而且,有着本地维护方便的优势。

  广发行一直是长天集团的重点大客户,除OA系统开发维护,清算系统开发维护,ATM自助设备开发维护,数据分发平台开发项目等一系列在建项目外,还即将在ECC 客户IT系统安全管理方面进行合作。从长远开来,长天公司会利用自身大集成商的优势,根据在其他银行的经验,为广发银行提供更好的、更广泛的服务。由于广发银行电子化在整个银行业界还处于中游的水平,我们可以将在其他银行成功的经验在广发进行客户化。如在行业咨询领域、银行安全领域、多渠道接入等方面可为广发提供更多的服务,进一步加深彼此的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