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上海子公司近日揭牌 金蝶中间件加速向全国布局

上海子公司近日揭牌 金蝶中间件加速向全国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5月27日,2009上海自主创新基础软件研讨会暨上海金蝶中间件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采访最后,奉继承博士简单提及了金蝶中间件的发展战略——它将分成三步走:第一步是稳固金蝶在国内的第一位置。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5月31日

关键字: 中间件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5月27日,2009上海自主创新基础软件研讨会暨上海金蝶中间件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软件(600536,股吧)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朱三元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会上就基础软件的自主创新发表了演讲。英特尔和上海万达等合作伙伴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表示了支持金蝶中间件在上海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上海金蝶中间件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这是继今年1月成立北京子公司之后金蝶中间件成立的第二家子公司。奉继承博士认为,上海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借助上海的区域优势、人才优势来帮助企业在华东地区的业务发展。未来将逐步将核心开发转移到上海,希望利用上海的人才优势。还希望利用上游产业的特点,整合上海和华东地区的企业,形成良好的产业链。

  在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之际逆势扩张所图为何?金蝶中间件总经理奉继承博士在会前采访中表示,虽然今年有经济危机的影响,但随着国家4万亿投入的逐步落实和国家各项扶持基础软件的政策出台,中国软件业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根据工信部5月最新公布的1-4月份数据:1-4月,我国软件产业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552.2亿元,同比增长23.5%。而且中间件所属的基础软件是上游产业,牵涉国家信息安全和国家产业安全。发展中国软件产业也需要从上游开始抓起。因此,金蝶必须强化软件包括此次成立上海子公司所专注的中间件的发展。以求打破国际垄断。

  目前,金蝶中间件已经出现一些突破,具备国际品质。具体表现为几个方面:04年通过了国际标准,06年全球第4家通过最新的国际标准,领先于IBM、Oracle等。现在已经参加了多家国际标准组织,参与国际标准的制订。在个别领域领先于国际竞争对手,在其他领域与国际对手处于同一水平线。

  奉继承博士强调说,成立北京和上海子公司既可以扎根当地,更好为当地客户和伙伴服务,也可以吸引当地优秀人才,提前布局以进一步深化发展,为我们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他还表示,根据金蝶中间件的业务发展情况,今年还可能成立2-3家子公司。

  就目前热议的金蝶中间件有可能在国内创业板上市一事,奉继承博士坦言,“我们中间件作为集团三驾马车之一,一直都在致力于基础软件的自主创新,历经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要想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就必须借助一些资本运作,创业板上市是我们考虑的重点方式之一。”他还表示,上市前的审计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筹备其他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成立子公司等也是在为上市及上市后布局。但上市只是为了更好的促进业务发展所以进行考虑,只是帮助公司发展的一种手段。无论是否上市,金蝶都会积极发展中间件业务。

  针对采访中,媒体所关心的上市具体进展和数据,奉继承博士表示,具体的业务数据不方便透露,只能说符合创业板的上市条件,现在正在申报了第一批上市,但是能否成功实现还有待后续的一些情况来处理。奉继承博士认为,金蝶中间件作为金蝶集团的一部分,曾参与香港整体上市的事务,很多内部管理、财务制度等方面都是符合上市的规则,所需要做的就是根据国内的上市要求做出一些调整和优化。

  就目前所致,金蝶是中间件领域中唯一准备在创业板上市的软件企业。金蝶中间件目标是希望像纳斯达克那样塑造出众多的明星企业,希望成为基础软件领域的明星企业。

  上市后,金蝶中间件的资金投入重点是研发投入和国内市场营销服务体系的完善。出于公司发展需求和产品补强等方面的考虑,也不排除进行收购。金蝶中间件将跟随集团从技术转向为客户和伙伴提供基础架构咨询、产品架构咨询等咨询服务的步伐,从技术平台提供商向企业架构咨询服务商转变。

  采访最后,奉继承博士简单提及了金蝶中间件的发展战略——它将分成三步走:第一步是稳固金蝶在国内的第一位置。在产品成熟、营销服务体系成熟,打破国际竞争对手的格局,并实现上市是近2年实现第一阶段的目标。第二步是三到五年内,国内中间件市场上超越对手,超过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做到最好、最大。目前金蝶已经具备打破对方的地位的实力,从产品、技术方面已经准备成熟。向对方发起正面挑战,实现国内第二甚至第一。第三步是走出国门,成为全球中间件领域中具有竞争力的供应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