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达仁:企业集团管控不仅仅是集团层面业务管控

金达仁:企业集团管控不仅仅是集团层面业务管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信息化发展大会”在厦门召开。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6月8日

关键字: 信息化 金达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信息化发展大会”在厦门召开。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处长李颖新、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新民、著名信息化专家金达仁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国海油集团公司和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就石化行业如何加快“两化”融合、加强企业集团管控和企业降本增效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金达仁在会上作了题为“以创新提升企业集团管控能力”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分析说,截至2007年,中国有2926个大企业集团,营业收入为23.26万亿元,资产总计为34.35万亿元;同期世界500强前15个企业集团的营业收入就达到25.96万亿元,资产总计达到55.80万亿元。两者相比,差距很大,因此加强全方位的企业集团管控,提升企业集团竞争力是十分必要的。这既是企业集团自身发展的需求,也是加快“两化”融合的具体内容。

金达仁:企业集团管控不仅仅是集团层面业务管控

        金达仁进一步说,企业集团管控不仅仅是集团层面业务管控,诸如:财务管控、资金管控和内部与风险管控;还应包括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产品研发、供应链、产品制造和售后服务等在内的产业链业务管控,更重要的是要将这些业务在优化与集成的基础上,与IT实行紧密融合。

        金达仁还说,建立企业集团管控体系,首先要着力研究集团管控模式,到底是采用战略管控、财务管控,还是运营管控,这是根本问题。因为不同的管控模式,其管控内容、范围、方式、力度和效果是大不一样的。

        会议期间,组办方还组织召开了“石化行业两化融合水平评估工作研讨会”,重点征求企业和专家代表对石化行业两化融合评估指标体系的意见。据介绍,化肥和橡胶两行业被列为两化融合评估试点行业,并将在下半年完成评估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