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吕祖善勉励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赢得话语权

吕祖善勉励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赢得话语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午,吕祖善又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与我省部分民营企业家商谈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大计。吕祖善强调,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关键要有一批“领头羊”,要大力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以此带动量广面大的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嵇哲 来源:新华网 2009年2月3日

关键字: 转型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考察民营企业并与部分企业家代表座谈时强调,全省民营企业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总体思路,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练内功不浮躁,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为可持续的平稳较快发展夯实基础。

  昨天(2月2日)是春节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上午,吕祖善一行来到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富通集团有限公司,查看生产经营情况,慰问干部职工。下午,吕祖善又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与我省部分民营企业家商谈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大计。

  吕祖善指出,今年是经济发展更为困难的一年,也是蕴含调整转型重大机遇的一年。全球金融危机还在加深,我们必须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经济低迷挑战的思想准备。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是确保浙江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唯一出路,也是我省企业的必由之路,这道坎迟早要跨,被动遭遇不如主动解决。广大企业不能仅仅苦熬过冬,更要主动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为长远、平稳、协调发展做好准备。只要我们跨过这道坎,浙江经济就能再上新台阶。

  吕祖善强调,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关键要有一批“领头羊”,要大力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以此带动量广面大的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我省民营骨干企业要积极推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切实在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和市场结构调整上求突破,切实做精做强主业,努力在新的经济格局中赢得更多话语权,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发展的新飞跃。

  吕祖善指出,围绕“标本兼治、保稳促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政府的主要着力点,就是把广大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广大企业家的创造潜力和创新潜能充分激发出来。各地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和深化研究“解困、扶持、服务”等针对性措施,更好地推动企业调整发展。越是经济困难,越要加强政府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大家拧成一股绳,形成齐抓共促转型升级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金德水、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杭州市市长蔡奇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