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OA项目中引进云计算

SOA项目中引进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的IT部门面临着双重挑战:既要保持企业应用正常运行,又要在IT预算不断减少的情况下快速提供“新服务”。在面向服务的架构策略中加入企业计算和云计算,二者的弱点就会互相抵消(安全性、灵活性、性能等),企业就能实现IT驱动的业务转型所带来的有点。

2009年1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的IT部门面临着双重挑战:既要保持企业应用正常运行,又要在IT预算不断减少的情况下快速提供“新服务”。与此同时,IT的商业模式正在改变应用、内容、信息和基础设施的交付方式。

  就目前而言,业务执行和创新的最大障碍之一就是管理的复杂性。这一障碍迫使最大的IT投资用于保持系统的正常运转以及基础设施的扩张上面。所以,IT部门不能将大多数精力和预算用于创新和区分业务上,这直接导致了业务用户社区对IT部门的信任度降低。

  但是,并非没有解决方案。企业计算技术与一种新形式的通过云进行服务发布的模型的融合以及交叉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一个战略蓝图,这一战略的基础是一个灵活的架构,它以满足业务需求为导向。

  企业计算加入了成熟和规则元素,按照最严格的标准提供性能、灵活性、弹性和安全性。IT作为作为一个投资组合进行管理:一个投资集合,一个数字话商业资产集合和充满活力的IT服务交付模式。这种做法是将IT管理理解为一个与业务单元协作的企业范围服务和基础设施架构,从而能够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作出迅速、创新以及更具成本效益的反应。服务和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之间的交叉是根据符合业务目标的架构标准进行管理的。

  云计算吸收了灵活性属性以及形式和功能的自由原则,而后者正是互联网的本质反应。IT成为了一种服务,无论是内容、协作、信息、应用程序还是基础设施。服务的组合或集成只依赖于市场需要的选择。云交付模式可以用于企业内部、企业之间,或公开范围内。所有这些交付模式需要一个服务方向。

  在面向服务的架构策略中加入企业计算和云计算,二者的弱点就会互相抵消(安全性、灵活性、性能等),企业就能实现IT驱动的业务转型所带来的有点。

  以下列出了在一个成功的SOA项目中引入企业计算和云计算的要点:

  ●SOA = 架构 + 基础设施 + 运行时 +交付

  ●需要建立一个SOA生命周期模型

  ●面向服务的需求和供应

  ●实施SOA运行和协调管理

  ●虚拟化服务栈

  ●利用优化的SOA基础设施服务记录

  ●将它作为一个服务工具运行

  ●将它作为一个投资组合进行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