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再提互操作 力挺Novell

微软再提互操作 力挺Novel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1日,微软宣布与Novell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合作,帮助不被支持的Linux用户迁移到被支持的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作者:闫冬 来源:原创 2008年4月21日

关键字: Linux Windows 伟库网 NO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1日,微软宣布与Novell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合作,帮助不被支持的Linux用户迁移到被支持的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实际上,早在一年多以前的2006年底,微软已经与Novell结成合作伙伴,二者共同开发产品,目的在于使Windows与Linux进一步“和谐共处”,为异构环境的用户提供混合IT互通互联的解决方案。在过去的一年里,微软与Novell已经在高性能计算和虚拟化等领域联合推出了具备技术互操作性、同时可以避免知识产权纠纷的一系列解决方案。

  出于成本和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开源软件是一个常见的选择。但对于企业用户来说,订购具备技术服务支持的Linux才是适合业务发展的办法。微软与Novell的合作正是针对用户的这种需求提出的:Novell为客户提供附加支持的SUSE Linux操作系统;而微软也将在用户需要互操作性的时候,推荐用户采用SUSE Linux。

  据悉,二者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两个互操作性需求强的新兴领域:

  其一是高性能计算。用户可以配置SUSE Linux Enterprise和微软的Compute Cluster Server,从而形成双启动环境。

  第二是虚拟化领域。在3月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08上自带有虚拟功能组件Hyper-V,其虚拟环境可以运行带有Xen技术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反之亦然,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跨平台虚拟化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二者还将一同在北京、深圳、上海和广州等地举行有用户代表参与的圆桌会议,对于寻求更好的合作方案展开讨论;开展虚拟化的用户试点项目,同时帮助正在使用无服务支持的Linux系统的用户迁移到SUSE Linux Enterpri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