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道一道,造价行业这些年都需要啥?

道一道,造价行业这些年都需要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中建普联应势而生,推出建设行业首个综合数据交互平台—造价通,为工程造价提供材料信息数据的查价询价服务,也是全国最大的材料价格数据信息系统。8年来,中建普联每一次创新,都为业界带来了颠覆性的发展。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17日

关键字: 中建普联 建筑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7日 北京消息: 十年代,整个中国还处在计划经济时代,建设行业也不例外。所有的工程材价都是由政府来制定,按照不同类别汇总,简称定额。这样做的很大一个弊端便是束缚了建设企业的发展。当然,政府也看到了这种模式的弊病,于是新的计价模式出台了。让企业自主报价,风险自担。虽然说政府在试着放权给企业,但是很多企业掌握不到真实权威的造价信息,承担的风险以及成本费用可能是非常大的。

改革开放以来,市场经济过渡到计划经济。建设行业的工程造价咨询逐渐摆脱政府管控,基本上形成比较完整的项目决策及工程管理的咨询服务体系。虽然市场价的出现,极大的发展了工程造价咨询行业,但是也发现,市场价再准确,在造价工作中也不会被采纳。这就说明其中必然有重要因素被忽略。

建设行业发展加快,企业的造价需求也急速上升,出现了“网刊合一”的信息搜集方式。然而这种模式也满足不了造价工作的数据需求。业界需要一股力量,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不断融合最新的互联网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技术。2007年,中建普联应势而生,推出建设行业首个综合数据交互平台—造价通,为工程造价提供材料信息数据的查价询价服务,也是全国最大的材料价格数据信息系统。

8年来,中建普联每一次创新,都为业界带来了颠覆性的发展。在2008年首创一对一人工询价模式,颠覆以往工程造价信息获取模式;2012年,中建普联成为行业唯一国家标准数据提供方,提供权威真实的造价数据;2013年,造价通提出大数据平台战略,并推出云工程数据解决方案,为工程造价提供大数据服务以及解决方案;2014年推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终身制套餐服务等,一次次引领建设行业信息化、大数据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