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台积电任命公司两位高管担任联席CEO

台积电任命公司两位高管担任联席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昨天任命两位高管担任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CEO),即刘德音和魏哲家同时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兼CEO,他们直接向公司董事长张忠谋报告工作。此外,台积电董事会还宣布公司负责商业开发机构的董事Been-Jon Woo担任公司副总裁。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台积电 CEO 人事调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昨天任命两位高管担任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CEO),即刘德音和魏哲家同时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兼CEO,他们直接向公司董事长张忠谋报告工作。

此外,台积电董事会还宣布公司负责商业开发机构的董事Been-Jon Woo担任公司副总裁。据该公司称,这次人事变动从昨天开始生效。除了宣布人事变动之外,台积电董事会还批准了总计8.292亿美元资本拨款,用于安装、扩展和升级先进技术产能;还批准约1.784亿美元研发资金拨款及持续资拨款。

去年3月份,蒋尚义、刘德音和魏哲家同时被任命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COO)。这三位联席COO轮流负责公司总体运营工作,每6个月轮换一次。分析人士当时就认为,台积电这种联席COO制度可能让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在张忠谋从CEO任上退出之后进入共同管理时代。由于蒋尚义在这三人之中年龄最大,他于今年10月份公司联席COO任上退休。

台积电上个月报告称,由于市场对一些智能手机需求下滑,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增长创下六个季度以来最低,并且预计公司营收将进一步下滑。截止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20,台积电股价在台北证券交易所下跌0.5%至104.50元新台币。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7.7%,而其所在股市大盘指数同期上涨了5.8%。

张忠谋上个月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将从台积电CEO职位上退出。台积电董事会批准了他的接班计划,并且他在上个月从公司CEO职位上退出,但仍然担任公司董事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