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5款工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啦!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0-26 10:20:13

关键字: 密码管理 APP

密码存在的时间几乎和计算机一样久。但是即使在今天,密码的使用仍然存在诸多挑战。例如,用户可能会忘记密码,或者比标准登录提供的要求更精细的安全性。不管挑战是什么,现在有很多工具可以用于处理密码。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6日 专栏: 密码存在的时间几乎和计算机一样久。但是即使在今天,密码的使用仍然存在诸多挑战。例如,用户可能会忘记密码,或者比标准登录提供的要求更精细的安全性。不管挑战是什么,现在有很多工具可以用于处理密码。

1、Windows Password Key Standard

Windows Password Key Standard是一款用于恢复丢失的Windows管理密码的工具。与密码破解工具不同的是,这款工具不是用于破解管理密码的,它也不能作为黑客工具使用。相反,它允许管理员创建一个DVD,用于在某台机器密码丢失的情况下针对这台机器重置管理密码。此外也可用用U盘来替代DVD。

有了这5款工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啦!

尽管有些版本的Windows已经内嵌了创建密码重置磁盘的选项,但是Windows Password Key Standard简化了这个过程,并且支持多个Windows版本。

Windows Password Key Standard售价19.95美元,有一个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2、Kruptos 2 Professional

Kruptos 2 Professional旨在密码保护用户的数据。尽管Windows密码会保护用户会话,但是有些情况下用户可能需要额外的安全性。尤其是针对数据保存在本地的共享计算机。

有了这5款工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啦!

Kruptos 2 Professional的工作原理是设置一个数据“金库”。用户可以把文件迁移到这个金库中来保护文件,金库会加密和密码保护这些文件。

Kruptos 2 Professional售价34.95美元,有一个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3、2 Password

2 Password是一款免费工具,有时候被误以为是一款密码破解工具。不过这款工具是不能破解密码的。想法,它的用途是为那些要挑战键盘输入的人提供帮助。我们都会看到用星号显示的密码提示,而不是实际键入的字符。这款工具强制在输入密码的时候显示按键内容。

有了这5款工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啦!

2 Password不应该被作为日常使用的工具,因为在屏幕上暴露密码可能会增加密码泄露的几率。即便如此,它有它自己的用处。例如,假设一位管理员希望给一个Wi-Fi访问点分配一个复杂的32位密码。像这样一款工具可以帮助管理员避免第一次分配密码的时候输入错误。

4、Quicky Password Generator

Quicky Password Generator是一款用于随机生成密码的免费工具。它会让你选择密码长度和一些密码属性,例如你是否想要使用特殊字符。

有了这5款工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啦!

这款工具最大的亮点在于你可以用它来生成单一密码或者批量生成大量密码。如果你创建大量密码,你可以将这些秘密法保存成一个文本文件,这样就可以从其他程序中导入这些密码。

5、LastPass Password Manager

LastPass Password Manager是一款用于管理密码的免费工具。在你安装好这款工具之后,你会被提示输入一个主密码(评估它的长度)和密码提示。然后这款应用会检查你你的计算机之前使用的任何密码。LastPass在寻找网站密码的时候特别好用。

有了这5款工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啦!

在完成密码发现之后,你可以选择导入这些密码。LastPass还可以管理未来你输入的任何密码。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