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Docker的下一个任务是向企业销售

Docker的下一个任务是向企业销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目前关于软件容器标准的争论已经平息,但是人们的关注点转向了下一个问题,即容器提供商,尤其是像Docker这样的大型厂商如何让他们的解决方案实现盈利?他们将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

来源:网界网 2015年6月29日

关键字: Docker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目前关于软件容器标准的争论已经平息,但是人们的关注点转向了下一个问题,即容器提供商,尤其是像Docker这样的大型厂商如何让他们的解决方案实现盈利?他们将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

Docker的答案类似于GitHub模式: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一个企业专用版本,让这些版本能够被企业按需消费以及能够在企业的防火墙后面运行。目前Docker已经与知名厂商IBM合作推出了一个商业化解决方案。IBM既是容器的支持者,也是Docker的合作者。

名为Docker Trusted Registry的产品实际上是一个Docker容器的本地存储库。它们的功能包括审计日志和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等企业级安全与认证功能。与此同时,他们能够让开发与运营人员实现密切合作。Trusted Registry在今年2月份进行了封闭测试。据Docker统计,当时吸引了800家机构参加。(美国政府机构总务管理局也在Trusted Registry的首批客户之列。)

正在开发自己的容器的IBM已经成为了Docker的首批经销商。除了在周一宣布将加入容器标准项目外,IBM还在通过IBM Containers解决方案借助Docker的力量完善自己的Bluemix PaaS(平台即服务)。这一“企业级Docker”产品可横跨本地和远程云环境。

目前IBM正在尝试找出企业容器的额外附加价值在哪里。作为其容器产品之一的Vulnerability Advisor可以通过IBM的方式或根据客户提供的要求检测部署在容器中的软件存在哪些问题。另外一些解决方案主要致力于分析与性能监测。这两个领域目前都基本上属于生产级容器的空白。

由于目前还有大量老旧应用运行在虚拟机之上,因此企业容器公司正在探索的另外一个领域是移植工具或方法,以便在不干扰现有工作流或开发的情况下迁移现有的老旧应用,实现它们的容器化。目前VMware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工作,不过他们的重点是自己的客户基础和专利产品线。很明显,除了这些工作外,这些公司还将进行一些其他的尝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