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更好的以太网打造更现代的数据中心

更好的以太网打造更现代的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的变革中,值得注意的是,传统网络技术需要应付瞬息万变的世界,而解决方案并不总是更多的带宽和吞吐量。

来源:网界网 2014年12月29日

关键字: 以太网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太网正在随着数据中心不断发展,有时这意味着增量改进,而不是巨大的飞跃。

在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的变革中,值得注意的是,传统网络技术需要应付瞬息万变的世界,而解决方案并不总是更多的带宽和吞吐量。

例如,以太网一直是各种新标准举措的重点,旨在帮助企业适应日益多样化的数据生态系统,以及日常工作对无线标准的日益依赖。

2.5和5 GbE

IEEE最近建立了两个研究小组,旨在扩展BASE-T网络中该协议的配置。其中一个研究组会专注于园区网[注]络的连接性,而另一个则侧重于为服务器到服务器连接开发25GbE解决方案。园区解决方案被称为Enterprise Access BASE-T,它解决了特定的需求,在未来三年内大多数分布式基础设施将会需要支持2-4Gbps Wi-Fi连接。而这可以通过使用10GBASE-T解决方案来完成,事实是,大多数园区网络主要包括CAT5e电缆,而并不支持10 GBASE-T,即使是CAT6性能也参差不齐(根据配置情况)。其目标是设计一个CAT5e解决方案来集成1和10Gbps之间的多个速率,还有自动速率协商以及PoE来提高灵活性水平。

与此同时,还有研究小组正在调查中速率GbE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简化从1GbE到10GbE的过渡。MGBASE-T联盟由领先的企业和运营商供应商(博科、Avaya和Broadcom)组成,支持2.5和5Gbps标准。这项工作与NGBASE-T联盟的工作同步,主要由思科支持,同样也在瞄准2.5/5GbE解决方案,并且据称他们都在协助IEEE的无线工作。

这些举措都是以太网社区内更广泛的运动的一部分,即调整标准来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而不是迫使解决方案符合几个标准。以太网联盟的John D’Ambrosia表示,25Gbps可以用于很多情况,但数据环境的多样性需要多样性的网络。

为什么数据中心需要多样化的以太网标准

可以说,从1到10到40到100GBPS的跨越是非常显著的,这迫使企业要么翻倍低带宽解决方案或者部署高速率网络。虽然在网络基础设施部署额外的容量总不会错,但事实是,有些企业可能会看到一半或者四分之三的高带宽解决方案闲置数年。

同时,有些企业可能会认为使用低速率以太网不合逻辑,毕竟现在的每个举措(从软件定义网络到高级虚拟和云计算)都在对10GbE进行优化。但正如技术顾问Robin Harris指出,10GbE只有很少的部署率,即使它已经推出10年。大多数部署都可以满足需要多个虚拟机和高度动态基础设施的高级应用,但绝大多数PC到服务器的连接最多只有1GbE,所以大部分时候仍然在采取渐进的步骤来实现高带宽连接,以逐步升级。 在某种程度上,以太网的发展反映了数据中心本身的发展,从通用的解决方案到动态解决方案—可以调整为满足应用需求和数据需求。当然,这意味着以太网面临着相同的挑战:要么找到一种方法给人们想要的东西,要么淡出这个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