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进军企业级应用市场 有道云协作帮助效率提升

【原创】   2014-11-05 09:56:44

关键字: 效率 协作 有道云协作 企业级

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一直是网易所专注的两个方面,日前,网易又发布了一款多平台企业协同办公应用——有道云协作,宣布进入企业级应用市场。此款应用是以团队资料管理和团队即时通信为主要功能的企业级应用。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5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一直是网易所专注的两个方面,日前,网易又发布了一款多平台企业协同办公应用——有道云协作,宣布进入企业级应用市场。

“企业级的应用也应该有所改变和互联网产品一样,都应该顺应和满足一线员工的需求和体验。”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说道。云协作产品背后的理念可以归结为三点,专注核心需求、移动为先、重视一线员工的体验。

网易进军企业级应用市场 有道云协作帮助效率提升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

网易运用现有资源选择打造一款以团队资料管理和团队即时通信为主要功能的企业级应用,目标用户则是中小企业和大企业里的小团队。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有道CEO周枫表示,云协作的桌面端,左侧是群列表,中间是进行团队资料管理模块,右侧是即时通讯模块。

网易进军企业级应用市场 有道云协作帮助效率提升

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有道CEO周枫

据介绍,团队资料管理兼容各大主流文档格式,用户可以通过云协作轻松实现团队资料的上传、下载、搜索、协同编辑、协同表格管理以及版本管理等诸多功能。即时通讯让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终端实现团队沟通,对团队资料进行编辑和讨论。

网易其实一直在布局效率工具,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网易邮箱总有效用户数超过6.8亿,有道云笔记的用户也累积超过2.5亿。周枫表示,随着有道云笔记用户快速增长、用户对产品满意的基础上,有道云协作可以实现从个人效率到团队效率的升级。

网易技术总监有道云笔记负责人蒋炜航指出,网易通过15个月的时间来探索和寻找合适的产品形态,之后又从今年6月花了5个月的时间进行产品的内测。在内测邀请上线24小时之内,申请人数达到14577人。内测阶段有道云协作筛选了首批试用团队,在用户建立的17000个群中,日活跃群高达4800个。

网易进军企业级应用市场 有道云协作帮助效率提升

网易技术总监有道云笔记负责人蒋炜航

有道云协作目前覆盖了PC、MAC、Web、iPhone、Android多终端设备和平台,是一款夸平台的团队协作工具,并且用户可通过最新版有道云笔记进入体验。

现在互联网公司的业务都在趋同发展,所以进入云计算甚至企业级市场也并不奇怪,并且大家都会选择自己的优势领域进入。有道云笔记就是一个用户使用度很高的云存储产品,而通过对其进行延伸到协同层面,就出现了有道云协作。

其实记者就在前一天也参了另一个产品发布会,其同样发布的是一款效率应用帮助企业协作,提高效率,而且目标人群也是相同。这也不难看出中小企业市场正在被慢慢重视,而中小企业目前的主要需求和打开这一市场的突破口就是效率的提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