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万达与百度、腾讯共同出资成立电商公司

万达与百度、腾讯共同出资成立电商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万达集团与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将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和腾讯各持15%股权。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4年8月29日

关键字: 万达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万达集团与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将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和腾讯各持15%股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万达、百度、腾讯将在打通账号与会员体系、打造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三方将联手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账号及会员体系。同时三方还将建立大数据联盟,实现资源大数据融合。

万达电商今年将在全国开业的107个万达广场开通电商服务,2015年开通万达所有广场、酒店、度假地的电商服务,实现对万达消费终端的全面覆盖,今年试运行期间,万达电商会员将超过4000万,明年将超过1亿。万达电商上线后,将与万达金融版块合作,推出一系列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还将推出万达会员权益积分及多账户管理“一卡通”、统一积分联盟、百联网众筹投资业务筹新平台、新业务、新服务。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体验类的消费会越来越多。美国的文化消费占比非常大,占GDP24%。将来O2O这块可能是电子商务领域最大的蛋糕,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平台出来。50亿是三方出的钱的第一批投资,5年之间总投资要接近500亿,我们还会引进新的投资者。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的必然趋势,百度一直试图帮助传统企业往线上走,但实体经济在拥抱互联网的路上步子迈的并不快。半年前百度和万达腾讯开始接触,发现了多个合作点,百度也将依靠自己在LBS上的优势为合资公司提供服务。

李彦宏同时描述了未来合资公司的使用场景,用户在线下扫描电影海报,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万达关于这场电影的放映时间,还可以在线上购票选座。形成O2O闭环。

腾讯董事长马化腾也表示,竞合和融合是未来的趋势,腾讯将根据“微信连接一切”的理念 ,开发一个全新的智能化系统,并将这个系统开放给其它开发者。

根据万达官网的数据,万达目前拥有85座已开业的万达广场、51家五星级酒店、6200块电影屏幕、75家百货店、81家量贩KT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