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迪信通刘东海:虚拟运营商拟联建免费公众平台

迪信通刘东海:虚拟运营商拟联建免费公众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工信部向6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三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即虚拟运营商牌照),至此,共25家企业获得了虚拟运营商牌照。经过3个月发展,虚拟运营商仅几十万用户。

来源:搜狐IT 2014年8月29日

关键字: 迪信通 虚拟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工信部向6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三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即虚拟运营商牌照),至此,共25家企业获得了虚拟运营商牌照。经过3个月发展,虚拟运营商仅几十万用户。相比最初的几个月有所“降温”,对此,迪信通公司创始人刘东海在接受笔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互联互通还存在问题,虚拟运营商拟联合作战,建免费的公众服务平台。

刘东海举例子说,虚拟运营商号码与银行等服务大众企业以及某些运营商之间还存在“难以识别”问题,需要进一步打通。

其观点如下:

1、虚拟运营商“单打独斗”难以获得有效突破。虚拟运营商拟建立跨平台OTT(虚拟运营商联盟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向用户提供免费短信以及流量服务;

2、虚拟运营商打“价格战”是找死,只有差异化业务,才是最好突破方式。迪信通主要是与行业上下游企业合作,与手机厂商、可佩戴设备商、周边设备商、金融行业,物联网、互联网、智能家居等打造移动互联生态圈;

3、近日,迪信通、蜗牛移动、爱施德等虚拟运营商“高调”进军校园市场。刘东海表示,校园市场仅是营销的一种手段,虚拟运营商给学生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才具有竞争力。而未来的教育应用服务才是虚拟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

4、预计在5年之内,迪信通也会进军海外虚拟运营商市场。对此,刘东海表示,迪信通正在与美国虚拟运营商谈合作,将实现用户出国通话无障碍。

5、由于虚拟业务没有划入上市公司,因此迪信通的对虚拟运营商业务利润考核压力并不大。5月18日,迪信通宣布虚拟运营商业务“迪加(d.mobile)”上线,并在北京、上海、郑州、济南、成都5个城市联动进行了170放号启动仪式。刘东海透露,迪信通目标发展虚拟运营用户百万,而目前平均每天发展上百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