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虚商用户2465万 80%为中低端预付费用户

在“2016中国虚拟运营发展论坛”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副秘书长许立东透露,我国移动通信转售用户主体为中低端预付费用户,用户平均ARPU较低,预付费用户超过80%,且以中低端用户为主。

在“2016中国虚拟运营发展论坛”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副秘书长许立东透露,我国移动通信转售用户主体为中低端预付费用户,用户平均ARPU较低,预付费用户超过80%,且以中低端用户为主。同时,转售企业推出的资费方案门槛很低,最低月费一般在5元钱以下,且话费流量不清零,切合中低端用户需求。

由于批“零倒挂”存在,虚商的ARPU偏低,这是全球市场的现状。在美国虚拟运营商Tracfone的ARPU约为18美元,而同期美国主流运营商Verizon的ARPU则为64美元。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美国开放转售业务时移动普及率才31%。

在2016中国虚拟运营发展论坛上,闻库在总结虚拟运营试点两年的成果时表示,虚拟运营商存在实名制落实不到位、违规率很高的问题。虚拟运营商 对于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促进提速降费方面,也起到了很大作用。转售企业利用互联网入口,探索线上线下的融合新业态模式,个别企业开始赚钱了。

此前,工信部披露数据显示,在获得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42家企业中,共有39家企业正式放号。截至2016年2月底,我国移动转售用户总数2465万户。

来源:搜狐I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8

09: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