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应用乱象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能承受之重

IT应用乱象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能承受之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对1,000多名首席信息官和高级IT决策者进行调查访谈后,全球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领先提供商凯捷于近日透露,目前,跨国企业盘根错节的IT应用正变得日益复杂,给IT部门造成压力的同时,也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造成了障碍。

来源:支点网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IT应用 凯捷 信息化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对1,000多名首席信息官和高级IT决策者进行调查访谈后,全球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领先提供商凯捷于近日透露,目前,跨国企业盘根错节的IT应用正变得日益复杂,给IT部门造成压力的同时,也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造成了障碍。

此项调查发现,过去三年中,认为企业使用了过多不必要应用程序的IT决策者比例从三分之一强(34%)上升到近一半(48%)。只有37%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大部分应用涉及到企业的关键任务。近四分之三(73%)的受访者认为,其所在企业的应用程序中至少有五分之一具有相似功能,且可以整合;还有57%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应该停止使用或者应该替换至少五分之一的应用程序。

这不仅是一个信息技术问题,还是一个经营问题。该调查表明,60%的高级IT决策者认为,他们的部门对企业最大的贡献是引入了新的技术。事实上,已经有相当数量的企业实施了云(56%)、移动(54%)、社交(41%)及大数据(34%)等解决方案。但是,如果没有现代化的应用布局,IT部门也不会有足够的带宽资源来发挥这些技术的竞争优势。难怪有76%的受访者认为,应用布局的合理化对于实现企业目标至关重要。

凯捷欧洲大陆应用服务首席技术官Ron Tolido表示:“表面上看,一个组织混乱、超负荷运转、落后过时的应用环境对于IT团队而言,不过是多耗费些带宽和开支的区区小事,怎么也不会提升到企业应竞争优势的高度。但事实上,如今企业的各个层面都开始触及数字化转型(必须快速部署移动、社交、大数据以及云等解决方案,从而获得竞争优势),合理的应用布局突然成为整个企业更具战略意义的当务之急。”

调查还显示,西方企业正在疲于应付那些过时、闲置的传统应用,而发展中市场却正受益于相对新鲜、年轻的IT环境。关于各国受访者对企业与IT之间关系的满意程度问题,芬兰和挪威等国的受访者对此的满意度低于平均水平(两国分别只有64%和69%的人认为其关系“令人满意”),但让人振奋的是,在巴西、印度和中国,92%的受访者认为“令人满意”。

Ron Tolido接着评论到:“有一点是明确的,在确保应用环境与企业目标保持一致这个方面,快速成长中的市场明显处于有利形势。这可能为他们的数字化转型开了个好头,也体现了他们相对于西方商业对手的重要竞争优势。”

为取得《凯捷2014年应用环境报告》的研究成果,凯捷用12种语言调查访问了1,116名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和高层IT决策者。该报告覆盖了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3%的受访者来自发达国家(澳大利亚、欧洲、美国),另外27%的受访者则来自处于快速发展中的国家(巴西、中国、印度)。

凯捷中国副总裁、商用技术服务线总经理王晓良先生表示,“虽然中国的IT环境相对西方国家而言历史负担较轻,但是无论是本土的还是在华的跨国大型企业同样也被企业内部错综复杂、日益增多的应用所困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趑趄不前。”如凯捷中国对某在华跨国企业的调查发现,其140多个IT应用中起码有35%的应用可以淘汰或优化合并。而某大型国内家电企业也开始重视其应用布局的合理化问题,并寻求外力的帮助对其复杂的应用布局进行分析和提供优化建议。

此外,该报告的一些研究成果也得益于凯捷“全方位应用合理化项目(WARP)卓越中心”所做的大量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