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

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特近日发布了首款自动驾车汽车的原型车“自动Fusion Hybrid研究汽车”(Automated Fusion Hybrid Research Vehicle)。福特计划到2025年使商用的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现实,不过,福特开发的自动驾驶并不等同于无人驾驶。

来源:新浪网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福特 智能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福特近日发布了首款自动驾车汽车的原型车“自动Fusion Hybrid研究汽车”(Automated Fusion Hybrid Research Vehicle)。福特计划到2025年使商用的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现实。

福特与密歇根大学和车险公司State Farm合作开发了这款原型车,其目的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可靠性和性能。福特全球产品开发副总裁拉什·奈尔(Raj Nair)表示:“通过自动化的福特Fusion Hybrid研究项目,我们的目标是测试全自动的局限性,确定近期至中期研发的适当水平。”

与谷歌、大众和和通用汽车的类似举措不同,福特将已投产汽车的技术与新的扫描和分析系统结合在一起。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没有使用其他同类车辆上体积庞大的LIDAR(光探测与测量)单元,而是在车顶上安装了4个较小的扫描仪组成LIDAR系统。该系统能获得周围环境的360度3D图像并进行处理,从而在无需驾驶员介入的情况下操纵汽车加速、刹车和转向。

福特首先正在开发车辆对车辆的通信系统,以通知驾驶员交通堵塞、事故和天气情况等信息。在自适应巡航控制、转向和车辆间通信系统得到部署之后,福特希望实现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

不过,福特开发的自动驾驶并不等同于无人驾驶。福特已在公告中强调了这一点,而与State Farm的合作将起到重要作用。在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流的过程中,汽车厂商、监管部门和保险公司需要通力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