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ISID上海:Wi-Fi室内定位APP亮相上海工博会

ISID上海:Wi-Fi室内定位APP亮相上海工博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博会信息展”APP是上海电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ISID上海)面向展览展会行业,专为在2013年11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简称:工博会信息展)提供的一款官方版应用程序。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22日

关键字: APP Wi-Fi 定位 ISID上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博会信息展”APP是上海电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ISID上海)面向展览展会行业,专为在2013年11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简称:工博会信息展)提供的一款官方版应用程序。

此次提供的面向展览展会行业的解决方案,采用了日本总公司株式会社电通国际情报Service(简称:ISID)以及ISID集团公司最先进的Wi-Fi室内定位技术,为了向参加在中国国内举办的大型活动或者展览会的来访者,提供更加便利以及丰富的参观体验,由ISID上海、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日立解决方案(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一款应用程序“工博会信息展”。

对于ISID集团公司提供的Wi-Fi室内定位技术,目前世界上有许多企业和机构还处于研究阶段,而ISID集团公司却已将此项技术成功运用于各大行业并拥有许多成功案例。对于“工博会信息展”这款应用程序,又是一个在中国国内将Wi-Fi室内定位技术实用化的成功案例。

“工博会信息展”应用程序的主要功能:

(1)展商分类/展商检索: 通过展商的类别检索或者文字检索,可以从100多家参展企业中快速检索出感兴趣的企业。

(2)展位图/导航: 采用最先进的Wi-Fi室内定位・导航技术,使参观者在1万5千多平方米的宽阔展厅中轻松到达各展区。另外,只要在展位图上寻找感兴趣的展区轻轻按下,就能轻松确认各参展企业的详细介绍。

(3)通知: 接收预定会议变更,各种活动通知等各种有关展会的最新信息,从而消除那些不知道活动何时开始的参观者的烦恼。

(4)游戏/奖品: 为了让参观变得更加有趣,在应用程序中加入了寻宝小游戏。参观者只要能完成规定任务,收集满一定数量的电子图章就能免费获得“工博会信息展”的纪念奖品。

(5)多国语言对应: 针对参加此次展会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观者,应用程序可以根据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系统语言环境的设定不同,自动切换成中文、英语和日语。

工博会承办方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工博会项目分公司信息与通信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展会,‘工博会信息展’应用程序不仅为观众带来了参展的便利,还增加了展会的趣味性,并能通过各种小游戏吸引观众到一些指定的展位上去。对观众和参展企业提供了双重的便利。这款软件在2013年工博会上还是第一次尝试,工博会也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宣传,但是已经为展会服务增色许多。遗憾的是:今年观众还只能通过Andriod平台的智能终端使用这款程序,暂不支持苹果手机,希望明年的工博会上这款软件提供的服务覆盖面会更广。”

ISID上海新的业务方向——新型IT技术丰富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体验

ISID集团公司长期致力于使用室内定位技术等最先进的技术,运用于城市、街道的IT平台开发。近期,就成功的为2013年4月在日本大阪开业的大型综合性商业设施“Grand front大阪”,提供了目前日本乃至世界上也比较罕见的新概念城市交流平台。而此次提供的面向展览展会行业解决方案,是以ISID集团公司多年积累下来的技术经验为基础,由ISID上海根据中国国内市场需求而开发的。今后,除了针对各种不同形式的展览展会,ISID上海还会和ISID集团公司紧密合作,面向中国国内各种不同行业,运用最先进的技术提供最新的IT解决方案。

上海电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泉浩之在工博会上对记者介绍说:“株式会社电通国际信息服务(ISID)是1975年由电通与通用电气(GE)公司合资于日本东京成立的。一开始以金融、制造行业为主要市场,提供软件开发、系统建设等信息化服务。近两年,我们成立了新型事业开发室,提供室内导航、彩色识别码等新型IT技术,给人们的工作、生活更多和更丰富的体验。这是我们目前努力的一个方向。这次为工博会提供“工博会信息展”APP就是室内导航技术在会展行业的典型案例。“

为什么上海电通要以新型IT技术服务为今后的主要拓展方向?泉浩之解释说:“还是以室内导航为例,首先中国人口众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用户,不仅年轻人,年长的人也开始使用智能手机。基于智能手机应用的室内导航技术,能给手机使用者带来更多便利和更好的应用体验。这项技术已经到了一个被市场认知的阶段。”

除了前面介绍的室内导航技术在展会上的应用,泉浩之还介绍了室内导航技术的其他应用。比如,在商场、工业园区、博物馆等区域比较宽广的室内空间里,使用室内导航技术,人就不会迷路。在商场里,要找到哪个品牌的服装,只要搜索,导航就能轻松地把你带到那个品牌的专柜。还可以在系统中设置一些活动或游戏环节,将客流吸引到一些位置偏僻的商铺;同时,也增加了顾客逛商场的乐趣。

目前,基于室内定位技术收集到的大量数据信息,上海电通还在尝试将其应用于商业智能分析或大数据的领域,将数据信息运用到商业运作上去。比如,在一个商场里,客户的定位信息反应出他(她)光顾过的商铺,将这些信息集中处理和分析,就能得出过去的一个月当中,哪些商铺的生意比较好,以及哪个商铺没什么人气的结论。根据这个结论,商场可以在下一个月里相应地制定策略,比如对于人气比较差的商铺做一些促销或活动,以吸引更多的顾客去光顾那个商铺。此外,上海电通还通过社交网络、博客、微博登SNS社区去推广自身的新技术。

此次工博会上ISID展出的新技术还有Colorbit彩色码识别技术。Colorbit是运用红、蓝、绿三种颜色来显示条码数据的一种新型自动识别技术。通过画面识别由不同颜色组成的图案,来读取除了直线、曲线、螺旋形等普通图像以及各种具有设计形状图案的编码。这种技术可应用于图书馆管理、物理管理、展会管理和药品管理等诸多领域。上海电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新事业开发室室长金贤敏介绍说,“对于一维码和二维码而言,管理员在进行信息读取时,必须注意对被管理物品进行逐一读取,而使用彩色码进行管理之后,管理人员可以一次性读取大量信息。管理效率显著提高。同时,与RFID技术相比,彩色码的成本又比RFID技术便宜很多。” Colorbit彩色码识别技术作为一项新颖、实用、时尚的技术,在工博会上也受到了与会观众的青睐。

智能手机带给人们的工作、生活更多和更丰富的体验。对IT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市场机遇。抓住这个机遇,不仅可以开拓新的市场空间,还能为客户提供更有个性化的服务,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ISID上海在这方面已经早于其他IT企业进行了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并将其在日本的成功应用经验带入中国,并在上海工博会上给中国用户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上海电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泉浩之还表示,ISID上海希望能与更多的中国本土合作伙伴一起,将这项前沿技术推向更多的中国行业客户,给中国用户更多、更好的服务。

上海电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泉浩之(右)总经理助理新事业开发室室长金贤敏(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