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支付宝开拓国际业务 支持境外机票预定

支付宝开拓国际业务 支持境外机票预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中国经济与对外贸易的不断发展,以及中产阶级富裕程度的不断提升,中国旅客出境旅行活动日益频繁。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数同比增长18.4%至8300多万人次,超过美国与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

来源:新浪网 2013年11月6日

关键字: 互联网金融 支付宝 第三方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中国经济与对外贸易的不断发展,以及中产阶级富裕程度的不断提升,中国旅客出境旅行活动日益频繁。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数同比增长18.4%至8300多万人次,超过美国与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

中国不仅成为过去十年全球增长最为迅速的旅游来源市场,中国游客的旅行支出也已经位居全球之首。中国旅游者去年的海外支出达到创纪录的102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和德国(均为接近840亿美元)排名全球首位。

面对中国消费者的巨大旅行需求,越来越多的跨国航旅商家都在努力拓展中国大陆市场;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也成为这些跨国商家的最理想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在中国拥有超过8亿注册用户的支付宝也在不断寻求海外拓展的机遇,与国外商旅预订平台达成合作,为中国大陆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与安全的支付方式。目前支付宝目前已经与全球180个金融机构建有合作,支持15种外币交易。已经与全球180个金融机构建有合作,支持15种外币交易。

全球最大的商旅支付系统环球航空旅行计划(Universal Air Travel Plan, 简称UATP)今日宣布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中国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更加便捷安全地在国外预定和支付机票费用。

通过这一合作,海外航空公司、酒店以及其他旅行服务商可以通过UATP网络,在当前终端系统的基础上以最小的成本,连接中国超过8亿支付宝用户。支付宝用户是中国网络购物积极性最高,也是最热衷于购买国外优质产品与出国旅行的消费者群体。

UATP是由全球多家航空公司组建的商务旅行支付系统,覆盖了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与250家航空公司以及数千家旅行社建立合作。旗下航空公司成员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美国航空公司(AA)、达美航空(Delta)、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等全球多家最大的航空公司。

UATP与支付宝都对这一战略合作寄于了厚望。 UATP总裁兼CEO拉尔夫·凯撒(Ralph Kaiser)表示,“我们期待与支付宝合作,并在未来继续推进这一互利机遇。我们预计中国未来出国游还会进一步增长。UATP网络与支付宝强强合作,相信能给双方都带来最佳利益,服务这一蓬勃增长的市场。

支付宝国际副总裁李静明谈到这一合作时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对很激动与UATP携手达成这一里程碑式的合作,帮助美国企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满意的服务。

他尤其强调,支付宝希望与更多全球领先航空公司以及旅行机构合作,帮助日益增多的中国出国游客更加便捷地在海外预定和支付机票、酒店、租车以及其他商旅服务。

实际上对支付宝来说,国际化已经成为今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多次提出支付宝一定要全球化,“全球化是支付宝生下来就有的目标”。

自2007年开始,支付宝就与中国银行携手推出海外购物的支付服务,还与Visa以及万事达卡合作,便利国外用户在中国淘宝进行购物。另一方面,对计划进军中国市场的海外商家来说,支付宝也是首选的支付合作伙伴。目前已经有300多家国外网站通过支付宝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实际上,支付宝在交易数量方面已经超过了eBay旗下的Paypal,成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只是在支付宝的海外拓展过程中,PayPal仍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但在服务中国用户走出去方面,支付宝也具备PayPal所无法比拟的优势。

今年7月,支付宝就与国际商旅预订巨头Orbitz旗下的酒店预订HotelClub达成合作,结束了HotelClub只支持Visa、万事达以及美国运通等海外银行卡的历史。支付宝用户可以用人民币通过HotelClub,在全球141个国家超过7400个城市预订酒店,可以便利的一步完成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