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公布一季度财报 营收同比增2%

甲骨文公布一季度财报 营收同比增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发布了201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83.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81亿美元增长2%;净利润为21.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34亿美元增长8%。甲骨文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促使该公司盘后股价上涨近1%。

来源:新浪网 2013年9月20日

关键字: 甲骨文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发布了201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83.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81亿美元增长2%;净利润为21.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34亿美元增长8%。甲骨文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促使该公司盘后股价上涨近1%。

在截至8月31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1.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34亿美元增长8%;每股收益47美分,比去年同期的41美分增长15%。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83.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81亿美元增长2%。

甲骨文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8.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79亿美元基本持平。甲骨文第一财季运营利润率为34%,去年同期为3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37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率为45%。

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甲骨文第一财季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4%,软件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甲骨文第一财季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0%,运营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5%。

2014财年第一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净利润为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每股收益59美分,比去年同期增长12%,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甲骨文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56美分,营收84.8亿美元。

2014财年第一财季,甲骨文软件营收为60.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3%;去年同期,甲骨文软件营收为57.1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0%。甲骨文第一财季新软件和云软件订阅授权营收为16.53亿美元,同比增长5%,在总营收中所

占比例为20%;去年同期,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5.7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甲骨文第一财季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4.31亿美元,同比增长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3%;去年同期,甲骨文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1.40亿美元,在总营收 中所占比例为51%。

甲骨文第一财季硬件系统营收为12.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营收为13.5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甲骨文第一财季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6.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7.7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甲骨文第一财季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7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

甲骨文第一财季服务营收为10.27亿美元,同比下滑8%,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去年同期,甲骨文服务营收为11.1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

按照地域划分,甲骨文第一财季来自美洲的营收为45.1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3.24亿美元;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为24.3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83亿美元;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4.1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74亿美元。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12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将在2013年10月29日向截至2012年10月8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甲骨文总裁兼CFO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一财季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2%,至59美分,创下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财季业绩表现,主要由于该季度运营利润率达到了45%。甲骨文第一财季运营现金流超过6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随后,我们在该季度中回购了价值30亿美元的股票,将运营现金流的一半返还给了股东。”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61美元,报收于33.87美元,涨幅为1.8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49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再度上涨0.26美元,至34.13美元,涨幅为0.77%。过去52周,甲骨文最高价为36.43美元,最低价为29.52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