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MIT实验室中的8个次时代尖端技术

MIT实验室中的8个次时代尖端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想知道10年后的生活,从MIT媒体实验室也许能找到一些答案。在这个实验室中,有超过20个小组分别致力于电脑技术、语音技术、实体媒介、流体界面等技术的研究。他们的研究成果,也许就是未来我们经常会在生活中使用的普通科技。

来源:搜狐 2013年3月14日

关键字: 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想知道10年后的生活,从MIT媒体实验室也许能找到一些答案。在这个实验室中,有超过20个小组分别致力于电脑技术、语音技术、实体媒介、流体界面等技术的研究。他们的研究成果,也许就是未来我们经常会在生活中使用的普通科技。

1.Tether:在虚拟与现实之间搭建桥梁

这款基于平板电脑研发的技术允许用户控制虚拟物体并同他人合作。比如,汽车工程师便可以利用这个技术在一起合作建立引擎的模型。

Tether技术主要利用动作捕捉相机追踪用户的头部移动,并利用移动轨迹记录手套追踪手部的动作。这款手套允许用户同虚拟物体交互,并且支持多设备连接操作。

2.InTouch:利用力反馈将分隔两地的人们联系起来

这款技术包含两个通过电脑软件连接的元素,一般来说是两个包含滚轴的物体。但一个人在自己独立的设备上转动滚轴,另一个持有滚轴的人可以通过自己设备感受到。这样,即使两个人是分隔两地,这款技术依旧可以通过让用户感受对方的手部移动产生对方就在身边的感觉。相信这对异地恋用户来说是个不小的福音。

3.SandScape:实时创建3D几何图像

SandScape使得用户可以通过计算机模拟更好的设计和理解景观地形。使用中,电脑界面同沙箱连接,可以模拟出地形上的经典元素。当用户操作沙子或者沙子中的物体时,计算机可以计算出这些改变对景观设定中的高度、坡渐变、形状、阴影、排水系统等的影响。这些都是景观设计师需要考虑和了解的因素。与此同时,这款系统还可以利用不同的颜色在沙子表面反映出自己的分析情况。

4.Second Surface:为现实世界的物体创建虚拟层

这款技术基于iPad开发,可以在屏幕上增加虚拟图层方便用户进行注释。比如,用户在公园利用iPad相机留下了注释、图片或者绘画,之后其他人再到同样的地方也可以看到这些虚拟图层上的作品。

这款技术主要用于娱乐,但其实在生活中作用很大。比如教授可以在学生的作品上添加虚拟图层,然后直接注明修改意见。这样既直接又直观还可以保留学生的原始作品不受修改。Second Screen希望能在将来同谷歌眼镜这样的头戴式设备整合。

5.Perifoveal Display:记录头部运动显示相关信息

Perifoveal Display结合了微软Kinect传感器、探测软件和四个巨大实时信息追踪屏幕,从而将数据监控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级别。当用户的眼镜看向一块屏幕时,这个屏幕会变亮而其他的会变暗。但其他屏幕上有信息变化时,白色的提示屏幕会弹出,而用户可以察觉到这一变化。当用户转而观察其他新信息时,刚才的白色屏幕提示会慢慢变暗。

对经济分析人士、运输调度员和期货交易操盘手来说,这款技术能帮助他们实时监测所有变化中的信息。

6.ZeroN:重新定义重力

ZeroN是一个在3D空间中漂浮和移动的磁性球体。这款球体上配置有红外线摄像机、磁悬浮工具、电动机控制器和两个投影仪,用户可以将其置于3D空间中的任何位置。

同时,这个磁性球体也可以完全依靠自己运动,并同3D环境中的虚拟物体交互。如果用户想要模拟行星运行,那么他可以在空间中加入两个额外的圆形物体,然后观察磁性球的轨道如何改变。通过其上配置的相机,用户可以创建3D轨迹,还可以回放手势控制轨迹用于教学。

7.PingPongPlus数字时代的乒乓球

PingPongPlus技术可以探测乒乓球的运动轨迹,然后在球桌上将其显示出来。这意味着在游戏时,随着球的跳动,球桌上会出现涟漪状的痕迹。同时,系统还会根据球速发出不同的声音。开发人员将这个技术做成了开源项目,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定制自己的可视化效果和程序。

在比赛时,这个技术发挥不了任何实际作用,但是却能给游戏者提供难忘的游戏体验。

8.Six-Forty by Four-Eighty:传递颜色

Six-Forty by Four-Eighty是一款交互式光线装置,包含了220个“像素磁贴”。每一个磁贴都含有一个电路板、控制器、为电池、RGB LED灯和一个无线通讯体统。当用户触摸一个方块时,它会改变颜色,如果用户长按一块方块之后再触碰另一块,第一块磁贴的颜色就会传递给第二块。在未来,这个技术也许会在物理视频游戏领域大显身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