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2013年总投资130亿 挖掘移动领域市场

英特尔2013年总投资130亿 挖掘移动领域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3年中,英特尔公司计划投资130亿美元,高于2012年的101.5亿美元以及 2011年的83.5亿美元,年增幅为28%。这笔资金将被用来弥补英特尔在移动领域中的缺口。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投资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英特尔的季度财报表现好坏参半,但最大的惊喜来自于其研发投资计划。在2013年中,这家公司计划投资130亿美元,高于2012年的101.5亿美元以及 2011年的83.5亿美元,年增幅为28%。这笔资金将被用来弥补英特尔在移动领域中的缺口,目前基于ARM的厂商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英特尔是领先的笔记本和台式电脑处理器厂商,但这个市场正在萎缩,因此英特尔需要找到新的潜在市场,目的是维持盈利和推动自身增长。现在,仅有7款智能手机使用英特尔的片上系统。

在2012年中,英特尔的营收为533亿美元,比2011年下滑1.2%,这促使其股价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下跌了6.31%。

据彭博社报道称,分析师原本预计2013年英特尔营收大约为100亿美元——比英特尔实际上宣布的数字少30亿美元。这家公司所面临的两种主要挑战是削减成本和维持超低功耗。作为一家高端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并不习惯处理这些设计问题。

英特尔一直都以愿意投入极高水平的研发投资和拥有出色的人才团队而著称。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英特尔宣布将在2013年第二季度中发布一种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片上系统。但即使是在发布新产品以后,英特尔想要向移动系统转变也并非朝夕之间就能做到的事情,这家公司将花费一段时间,并与大型智能手机厂商展开许多合作。到目前为止,三星和苹果一直都是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而说服其转向使用英特尔的芯片则将是件困难的事情。现在,三星和苹果都使用基于ARM的片上系统。

英特尔的未来盈利将受困于新的增长推动力。根据英特尔的预测,该公司2013年营收将与去年持平到增长5%。对这家公司来说,这将是非常重大的一年——是否能在移动处理器市场上取得成功,这将决定英特尔是否会有最好的日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