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Intel王阳:混合式大数据平台解决商业问题

Intel王阳:混合式大数据平台解决商业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不仅仅要作为一个运维部门,还要为公司创造业务价值。”王阳表示。从推进业务效率到呈递灵活、高效、持续的IT服务,进而提高员工效率,促进业务增长。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5日

关键字: Intel 云计算 大数据 第六届信息化意见领袖高峰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05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11月24日,由ZDNet至顶网主办,英特尔协办、VMware和SAS支持的主题为“大数据•政府决策的科学发展观”的第五届政务信息化高峰论坛在昆山举行。多位政务信息化专家、大数据实践精英及IT界意见领袖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就大数据在政务信息化中的实际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Intel亚太研发中心信息技术经理王阳在会上介绍了Intel IT信息技术部门、数据中心,以及大数据应用的情况。

Intel王阳:混合式大数据平台解决商业问题

Intel亚太研发中心信息技术经理 王阳

数据中心提高业务价值

Intel全球有6400位IT员工,占总体比例的5.5%左右,其中包括办公室IT以及生产计算应用、销售市场支持、财务支持、大数据、商务分析等。Inerl的信息技术部门比较庞大,全球拥有87个数据中心,拥有14200台设备远远超过员工人数,其中手持设备达到33000台。

“IT不仅仅要作为一个运维部门,还要为公司创造业务价值。”王阳表示。从推进业务效率到呈递灵活、高效、持续的IT服务,进而提高员工效率,促进业务增长。

据悉,Intel 70% 的服务器是用于设计,30% 的服务器用于办公、制造和企业。并且Intel有着全面综合的数据中心战略,为英特尔业务提供竞争优势。

英特尔数据中心采用下列方法提高基础设施的业务价值:
•投资模式作重大改变
•基于业务的创新从而提升基础设施和管理的质量
•新指标和单位成本模式
•整体指示板衡量数据中心健康程度

Intel在衡量数据中心有四个指标,即可用空间、电力、地板承重以及冷却效果。而战略会促进运营效率提高,相应产生对应数据中心更高层次的需求。王阳指出,Intel的IT更多是增加已有密度来提高数据中心的使用效率,而不是单纯的增加面积。

王阳表示,去年开始Intel IT开始转入一个新的运营模式“记录模型模式”,它会根据实际的计算量,以及业界的最佳标准来计算出你的资产投入以及花费的数量。

大数据支撑Intel IT五大支柱

每年公司的数据量都在大规模的增长,对于IT部门不仅仅是保证运营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要促进公司的增长。

王阳指出。大数据是Intel IT五大支柱(商业智能和预测分析、云计算、IT 消费化、企业数据安全、社交计算)的基础。

目前,大数据已成为企业 IT 部门发展的重大机遇,Intel看到了大数据分析能力如何帮助成本节约和收入增长,其背后隐藏着甚具价值的业务模式和发展趋势,此外并行计算的发展正在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即使企业还不清楚如何利用大数据,由于存储成本不断减少,让企业能够将更多的数据先作保存。

“处理大数据与传统的商业智能方法不同,需要加快决策和创新步伐,以显著的成本节约和收入增长来提升业务价值。”王阳认为。

大数据也给英特尔带来了价值,Intel利用大数据技术和统计模型来监测活动的模式有何异常,以及恶意软件实时识别,以便实施更有效的预防措施和系统。

此外,Intel还使用大数据平台和预测分析来优化芯片验证流程,有效的处理大量测试数据,利用预测分析来优化测试,以加速芯片设计流程,最终显著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大数据从员工和技术上都带来了不同的挑战。王阳表示,大数据对企业来说势在必行,Intel开发了一个经济高效、混合式的大数据平台来解决有高度价值的商业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