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数据引发的企业关注和数据管理混乱

大数据引发的企业关注和数据管理混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如今,大数据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企业也日益更加关注如何管理大数据的问题,但许多人其实并不真正了解什么是大数据。

来源:机房360 2012年8月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如今,大数据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企业也日益更加关注如何管理大数据的问题,但许多人其实并不真正了解什么是大数据。他们也没有一款工具能够用来有效地管理他们已经存储的大量的数据,美国日志管理公司LogLogic公司首席营销官MandeepKhera说,该公司专门为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可扩展的日志和安全智能平台(LSIP)。

LogLogic的结合梯队进行的一项新的调查发现,49%的企业都或多或少的或者说非常关注大数据的管理大问题,但38%的企业并不明白什么是大数据,另外有27%的受访者表示说他们对此有片面的理解。此外,调查发现,59%的企业的IT系统缺乏管理他们的数据所需的工具,进而转向采用独立和不同的系统,甚至是电子表格。

“大数据是许多万亿字节的非结构化数据,”khera解释。“信息就是力量,而大数据,如果管理得当的话,可以提供大量的洞察力帮助处理安全性、IT运营、合规性等问题。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从各种来源收集更多的数据到企业云基础设施。但许多企业没有使用正确的工具和流程来管理这些数据。如果这一模式继续下去,我们将看到企业进一步落后,无法获得有效的洞察力,进而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决策。”

大部分受访者(62%)表示,他们所在的企业已经在管理者超过一万亿字节的数据。但未来的存储数据会越来越多。目前全球的数据量正在以几乎不可思议的速度增长。IBM的报告称,我们每天创建2.5千万亿字节的数据。更令人吃惊的是,今天全球数据存储量的90%是在过去两年所产生的。这些数据是来源于传感器、交易记录、图像和视频,社会媒体的帖子,日志以及各种其他来源。

这就是大数据。如果你能潜下心来好好研究,它可以为您提供相当的情报和可操作的洞察力,这是商界领袖所梦寐以求的。在安全方面,它可以帮助您保护您的企业免受高级的持续威胁(APT)和恶意软件的攻击,为您的网络提供能见度,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它也带来运营效率的提高,通过优化您的服务器来优化你的供应链管理。它甚至可以帮助你处理合规性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在实践过程中存在着显著不一致的做法。”安全咨询公司EchelonOn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鲍勃.韦斯特(BobWest)表示。大数据、云计算需要遵守的相关合规性显然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但多数企业并未准备充分的处理他们的这些问题。绝大多数受调查公司并不准备正确的管理大型数据,有效地监测云环境或报告网络及设备的活动。有些公司直接将自己暴露在网络攻击环境之下,没有很好的商业决策,甚至可能因没有遵守相关合规性被联邦监管机构罚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