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英特尔推动技术创新 普适计算驱动四种技术

英特尔推动技术创新 普适计算驱动四种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摩尔定律是英特尔的创新定律,英特尔正持续不断地推动技术创新,处理器微架构和芯片制成工艺的创新是推动所有计算的基础,持续地追寻并实现摩尔定理为IT的持续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5月3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云计算 技术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5月30日 评论分析(文/王聪彬):5月26日,由ZDNet至顶网主办、英特尔协办、VMware和戴尔支持的行业信息化意见领袖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围绕着“云时代,构建服务性政府”的主题展开讨论。来自英特尔和VMware的专家分享了其各自在政务信息化中的实践案例,着重讨论了云计算时代,用户信息化的新趋势以及云计算如何助力构建服务型政府。在本届峰会上,27位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化项目采购、规划应用者,针对目前其各自所在领域的业务发展情况提出了新的IT需求。对于云计算的发展,各位专家都表示了一致肯定,同时也对云计算厂商提出了诸如开放性、标准化、安全、数据质量等各方面的现实问题。

在峰会上,英特尔政府与大型企业合作部中国区经理叶明重点介绍了英特尔公司在信息化上的发展趋势,并介绍了普适计算驱动的四种技术导向的结构化转型。

英特尔推动技术创新 普适计算驱动四种技术

英特尔政府与大型企业合作部中国区经理 叶明

英特尔推动技术创新

英特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同时也是计算机、网络和通信产品的领先制造商。2011年收入达540亿美元,是连续24年保持净收入的大的跨国的IT企业,这也是英特尔能够持续不断的去投入新技术、去创新、去发展,很好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础。全球现有员工10万人,其中技术人员达80,000 名。

1985年英特尔进入中国之后一直致力于与中国的共同成长,中国目前已经成为英特尔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最大的一个区域市场,拥有研发、制造、销售整个产业链。在北京、上海都有研发中心,一直致力于和中国产业链的各方分享英特尔的创新的思想、技术、产品,分享英特尔的运营经验和中国企业共同发展。

叶明表示,摩尔定律是英特尔的创新定律,英特尔正持续不断地推动技术创新,处理器微架构和芯片制成工艺的创新是推动所有计算的基础,持续地追寻并实现摩尔定理为IT的持续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英特尔公司的愿景是在未来十年,将创新和扩展计算技术,连接世界上每一个人,让其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普适计算驱动四种技术导向的结构化转型

普适计算是指无处不在的计算,叶明表示,因为现在信息化计算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和工作之中,人们无时无刻不跟计算相关。

创新是英特尔公司的核心DNA,英特尔正在从一家芯片制造商转型为计算解决方案要素提供商,会提供除在芯片之外更强大的解决方案。在芯片之外,英特尔正在开发完整的硬件、软件平台以及相应的服务能力,通过交付解决方案,英特尔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用具有更好计算体验和更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来参与市场。叶明认为,普适计算和通讯正在驱动四种技术导向的结构化转变,其中四种技术包括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统一体验。

“现在的物联网更加智能化,互联的方式也更多样,不是以前我们简单射频RFID了。而云计算也不只是技术,是一种使用方法和业务模式的改变。从技术角度来讲Iaas、Saas、Paas只是云计算的一种服务形式。并且云计算还提供了使用模式和业务模式转型改进的可能性。”

此外,企业的运营越来越离不开信息化,同时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数据,各种数据的量是非常大的,为此大数据的名词也应运而生。叶明指出:“这种海量的数据我们怎么去存储、传输、计算、分类,挖掘它里面存在的价值,这个是一个在新的普适计算的环境下,我们必须要求解决的一个问题。”

而对于统一体验,IDC的报告显示,到2015年我们大约有150亿个设备会互联起来,通过各种方式连起来。连起来之后,繁多的互联网设备极大的阻碍企业和一些交互的发展。英特尔希望基于普适计算的解决方案,让大家达到统一的体验。

新的机遇来临,但同时也是挑战。叶明表示,“在新的模式下,最大的挑战是能源,绿色经济、绿色IT是我们要研究的课题。”除了能源外信息安全是一个重大的问题,已上升到国家的经济安全、国家战略问题。英特尔在信息安全方面也具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同时, IT建设创新也非常重要。叶明指出,如果IT的预算和资源60%到80%都只是在维护现有系统,这会很大的制约企业的竞争力和整个国家的经济活动。因此业界还需积极思考如何让IT管理能够有效、减少IT运维成本。另外,互联有很多标准,各个产业、企业也在推动一些标准,这都是整个业界面临的一些挑战,必须去面对的这些挑战并克服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