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业绩超预期股价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微软业绩超预期股价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第三财季实现利润51.1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60美元;去年同期为52.3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61美元。尽管每股收益同比下滑,但仍然超出分析师0.57美元的平均预期。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4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第三财季的收入和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后,微软股价周五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微软第三财季实现利润51.1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60美元;去年同期为52.3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61美元。尽管每股收益同比下滑,但仍然超出分析师0.57美元的平均预期。微软第三财季销售额也同比增长6%,至174亿美元,超出172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微软Windows业务过去5个季度已经有4个季度未达市场预期,但由于企业的旺盛需求抵消了消费者的疲软需求,推动其最新一个季度的业绩超出预期。该公司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推出Windows 8操作系统。希望在平板电脑市场缩小与苹果的差距。

  美国投资公司Becker Capital Management基金经理帕特·贝克(Pat Becker)说:“Windows表现好于整体PC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企业市场在过去一年中的强劲表现将持续到第一季度。”

  微软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32.4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1美元,涨幅为4.55%,创下1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25%。

  微软预计,在7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年内,运营成本将达到303亿至309亿美元,同比增长8%,高于今年的增幅。微软CFO彼得·克莱因(Peter Klein)表示,这主要源于新版Windows和Office发布的相关费用。本财年的运营成本预计为283亿至287亿美元,低于今年1月285亿至289亿美元的预期。

  分析师预计,微软本财年销售额将增长6%,低于2011财年的12%。但该公司的预收账款已经达到15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149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去年同期的利润之所以较高,源于每股0.05美元的税项收益。

  Windows业务第三财季收入同比增长4%,至46.2亿美元,高于42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并创下2010年9月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增幅。美国太平洋寰冠证券分析师布伦登·巴内科尔(Brendan Barnicle)说:“我们再次看到Windows同比增长,甚至比PC增速还快。”

  克莱因表示,Windows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企业用户对Windows 7的采购。企业出货量增长8%,消费者需求基本持平。Gartner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1.9%,好于此前1.2%的下滑预期。欧债危机和泰国洪灾导致的硬盘短缺都对PC市场产生了冲击。

  iPad等平板电脑的热销也蚕食了部分PC销量。克莱因今年1月表示,在Windows 8发布前,微软很难扭转这一趋势。尽管微软并未披露Windows 8的发布日期,但知情人士上月透露,该产品的开发工作将于今年夏天完成,并于10月左右正式发布。

  微软商务部门收入也增长9.1%,达到58.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56亿美元的平均预期。这一收入主要来自Office,显示出Office 2010的强劲需求。

  Xbox部门的业绩也印证了消费市场的疲软,该业务第三财季销售额下滑16%,至16.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21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当季Xbox 360主机销量仅为140万台,同比下滑48%。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要到2013年才会推出新一代游戏主机,这意味着Xbox业务还要经历几个季度的疲软业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