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面支持教育信息化 APC为西北大学打造集成一体化核心机房

全面支持教育信息化 APC为西北大学打造集成一体化核心机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商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以下简称APC)日前宣布,APC提供的集成解决方案成功入驻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核心数据机房,为该数据中心提供包括关键电源、制冷及监控系统等在内整体集成的物理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2月13日

关键字: 教育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2月13日 综合消息: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商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以下简称APC)日前宣布,APC提供的集成解决方案成功入驻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核心数据机房,为该数据中心提供包括关键电源、制冷及监控系统等在内整体集成的物理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该方案一体化的集成性,及其高可靠和可用性等在兼顾整体成本的同时全面建设高品质绿色数据中心的需求。该数据中心机房在建成后,其突出的一体化优势和先进的机房全局建设视角,为那些寻求高性能解决方案的同类用户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样板。

      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教育行业的信息化不仅承载了教育行业用户自身的需求,还承载了整个社会进步对教育资源高效利用的深层次需求。正因为如此,其整体的信息化需求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具体到教育行业用户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中,用户先进性的、性能突出并易管理维护的解决方案有着较为明确的需求。APC在数据中心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创新的解决方案,并始终在市场中保持着强大的优势,可为用户提供包括数据中心供配电、制冷、安防、监控等在内的集成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全面满足希望建设一体化、高集成度数据中心用户的需求。”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本次新建核心机房项目位于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图文信息大楼,建筑面积约519平方米。该核心机房是西北大学校园网的中枢,承担着与太白校区、桃园校区的互联互通,同时还需为校园网核心数据及关键应用提供运行保障。为了确保核心机房内所有设备的正常运行,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用高效、安全的技术与设备、为核心机房内设备提供不间断运行和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为此,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对新建核心机房的一体化、高可用、高可靠和高拓展性等均提出了明确的需求。同时,从整体拥有成本出发,建设方要求全面规划数据中心的配电、制冷、安防、门禁控制及后期的运营管理等方方面面,希望通过有效地优化数据中心的整体架构来控制电力消耗,从而真正实现数据中心从前期资本支出到后期运营成本的投资回报。

      考虑到APC在数据中心市场的技术优势和世界级的建设经验,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核心机房项目最终选择了APC为其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针对数据中心初期的环境及负载的重要性,满足对重要负载提供电力冗余保护的需求,数据中心部署了2套 Galaxy5000 120KVA三相UPS系统。Galaxy 5000能够将高效性能融于整个精密结构,可从前部对所有组件进行操作,便于维护。而Galaxy 5000的模块化设计意味着核心机房将成为标准化流程,如有必要,可通过并机连接多达6台冗余UPS机组来适应安装中出现的不确定因素,从而实现高度可用性。

      此外,数据中心的制冷也是该用户非常关心的部分,校方除要求机房的空调系统具有送风、回风、加热、加湿、冷却、减湿和空气净化等功能外,为了保证设备的高效节能性,还要求机组制冷系统可随着环境及负荷的要求,精确调整制冷量等。APC针对用户需求和机房环境,提供了3台施耐德电气空调TDAR1622,方案中该系统不仅单机具备冗余配置,且在制冷系统级别保证具备冗余能力;同时,该精密空调系统同样集成了施耐德电气空调独有的智能控制系统,因此用户可以方便地调节以满足不同的运行参数、性能指标以及热负荷分布的要求。这些关注了用户实际需求的产品及技术,共同组成了APC此次为西北大学提供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而这一方案也为西北大学建设园区信息化统一平台、乃至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