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去年全球PC出货量达3.5亿台 增长1.6%

IDC:去年全球PC出货量达3.5亿台 增长1.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12日午间消息,PC World网站周四报道,IDC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经济疲软、硬盘供应短缺及其他因素的影响,2011年第四季度PC销量下降0.1%。IDC预计,随着硬盘供应短缺的延续,2012年第一季度PC销售将继续表现疲软。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IDC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12日午间消息,PC World网站周四报道,IDC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经济疲软、硬盘供应短缺及其他因素的影响,2011年第四季度PC销量下降0.1%。

  总体而言,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9270万台,较2010年第四季度的9280万台下降0.1%。2011年全年PC出货总量为3.524亿台左右,较2010年增长1.6%,2010年的出货量为近3.468亿台。

  IDC认为,一系列因素导致了PC销量下滑。去年,泰国洪水引发的硬盘供应短缺导致一些小型PC厂商难以获得硬盘货源。同时,全球经济依然疲弱,挫伤了消费者的购买力。此外,消费者开始更多购买平板、智能机和电子阅读器等消费电子产品,这些产品取代了PC的某些功能。

  IDC预计,随着硬盘供应短缺的延续,2012年第一季度PC销售将继续表现疲软。今年年底,PC销量应该回升,第四季度的增幅将达15%。总体而言,IDC预计2012年PC出货量达3.71亿台,增幅为5.4%。

  美国市场去年表现尤其疲软,2011年PC出货量较2010年的7500万台下降5%,至7100万台。欧洲及日本市场PC出货量也有所下降,但中国市场销量却有所上升。

  惠普在去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分拆PC业务后,其2011年第四季度的PC出货量下降16%,原因在于消费者担心惠普前景。即使惠普之后宣布将不会分拆公司PC业务后,局势仍未得到好转。不过目前惠普仍是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其在2011年第四季度的PC销量近1500万台。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联想PC销量上升逾36%,超过1300万台。戴尔PC销量小幅上升,达到1190万台左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