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全球系统管理软件市场规模达154亿美元

IDC:全球系统管理软件市场规模达154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三发布的两份最新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但全球系统管理与数据库软件市场在今年仍实现了迅猛增长。IDC发布的《半年度全球系统管理软件追踪报告》预测,到2011年年底,全球系统管理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15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9.2%。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23日

关键字: IDC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三发布的两份最新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但全球系统管理与数据库软件市场在今年仍实现了迅猛增长。

  IDC发布的《半年度全球系统管理软件追踪报告》预测,到2011年年底,全球系统管理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15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9.2%。

  这一报告对全球49个国家的110多个厂商进行追踪调查,每年两次提供六个细分市场的市场规模、厂商份额和预测数据。在IDC软件分类系统中,这六个细分市场构成了系统管理软件市场。

  IDC分析师徐俊伟(Wilvin Chee)表示:“系统管理软件市场在2011年上半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上述六个细分市场中,变更和配置管理、工作量调度和自动化市场的发展最为迅速,但利润增长最为强劲的却是事件管理市场,这主要得益于美国、日本和中东欧、中东和非洲(CEMA)等国家和地区的推动。”

  在六个细分市场中,其中三个今年上半年营收超过10亿美元。它们分别是变更和配置管理(CCM)、工作量调度和自动化(WSA)和绩效管理。上述三个市场在美国增长非常强劲,而在西欧、中东欧、中东和非洲等地区也实现了不错的同比增长。相比以前,加拿大和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虽然在今年上半年增长放缓,但仍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日本和拉丁美洲则在大部分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IDC分析师蒂姆·格里塞(Tim Grieser)说:“2011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全球系统管理软件营收持续健康增长。IT支出增加推动了系统管理软件的需求。IT支出增长则是因为经济持续复苏、硬件更新和升级的周期以及在管理虚拟化和云计算基础架构方面的新投资。用以简化和优化IT经营成本的自动化是一个关键因素。”

  按营收计算,IBM、BMC和惠普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排名前三,但这三家公司的营收增长速度都未超过市场的平均增速。IBM和BMC在工作量调度和自动化市场增长稳定,而惠普则在变更和配置管理和问题管理市场实现了最大增长。

  与此同时,包括微软、日立、NEC、VMWare、戴尔在内的大量厂商在今年上半年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市场平均增速。微软、NEC、VMWare在他们参与的所有系统管理软件市场都表现突出。IDC报告还发现,14家厂商今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的营收全部超过1亿美元。

  系统管理市场并不是企业IT行业的唯一亮点。IDC报告还称,全球数据库和数据集成软件市场今年的增长速度也有望达到11.6%。

  徐俊伟说:“我们估计数据库和数据集成软件市场今年将实现11.6%的同比增长,市场总规模达到355亿美元。尽管相关数据库管理软件市场应该也会保持相同增速,但数据库开发和管理工具市场的表现会是最好的,有望实现超过300%的同比增长。”

  IDC的上述数据来自于《半年度全球数据与数据集成软件追踪报告》。该报告对全球49个国家的100多个重要厂商进行追踪调查,每年两次提供四个细分市场的市场规模、厂商份额和预测数据等。这四个细分市场分别为,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非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集成与访问软件(DIA)及数据库开发与管理工具(DDMTs)。

  IDC分析师卡尔·奥洛夫森(Carl Olofson)说:“为了改善整体上的管理质量,企业纷纷收集和管理高质量、值得信赖的数据,用以帮助决策,支持日益自动化的业务过程。这导致数据管理系统软件、数据质量软件、动态数据活动软件和其他帮助企业增强主数据管理、企业数据集成能力的软件市场需求强劲。”(轩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