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一个功能强大并且价格便宜的项目管理工具Celoxis

一个功能强大并且价格便宜的项目管理工具Celoxi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eloxis是解决项目管理方面问题的一个很好的软件。这种在线项目管理工具以其企业级的功能、易用性以及低廉的价格使其成为组织机构解决新的项目管理问题的理想选择。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2月23日

关键字: Celoxis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23日 编译:Celoxis是解决项目管理方面问题的一个很好的软件。这种在线项目管理工具以其企业级的功能、易用性以及低廉的价格使其成为组织机构解决新的项目管理问题的理想选择。

一个功能强大并且价格便宜的项目管理工具Celoxis

•产品名称:Celoxis
•生产厂家:Celoxis
•需求的电脑配置:Internet Explorer 8.0、火狐、谷歌浏览器以及Safari on Mac
•备选:SaaS 或者 on-premise
•价格:SaaS为每位用户每个月15美金,每位用户只需要支付117美金就可以获得永久性的on-premise许可。您可以要求获得一个30天的免费使用期。

软件的目标市场是谁?

Celoxis可以以低廉的成本来实现组织机构内部严重的项目管理问题、工作流程以及团结协作能力问题。

这种软件可以解决什么问题?

Celoxi将项目管理、资源管理、发布管理、文件管理、时间表、费用管理和合作共同结合在一个综合性的应用程序中。其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令我感到惊喜,它可以通过工作流程模块追踪业务流程(风险、客户审批等等)。

当人们按照不同的倒班时间工作、或者有假期,并且在不同的时区内工作时,Celoxis还可以解决在现实生活中关于工作调度方面的疑难问题。

特殊功能

Celoxis具有完整的功能集,并且这些功能集是你在高级(通常这样的工具会更加昂贵)项目管理解决方案中所希望看到的。我发现以下的主要功能是特别重要的,并且这些功能中的大部分可以使Celoxis与其他的项目管理软件区分开来。

•先进的工作调度:可以根据资源的工作时序、时区、假期和工作时序中的特殊情况,自动分配调度任务。并且它还支持项目内部的相互隐村关系。

•项目组合管理 (PPM): 项目组合管理是一种开箱即用的功能,但是用户可以通过使用自定义字段和图表对其进行自我设定。

•资源负荷图: 这种功能超越来原来只能显示标准信息的状况,比如说资源负载故障、利用情况和冲突情况(它正在进行的事情)——这种软件与其他软件的区别在于,它具有自我识别和建议负载变化的能力。

•在资源分配的过程中可以进行假设分析: 这个功能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如果我想确定,将资源分配到某个任务中是否引起冲突,通常我必须真正的分配了之后,在进行检查,看它是否存在冲突。这时如果你要做大量的任务分配时,就必须要来来回回做这些工作,这样会消耗掉大量的时间。而使用Celoxis,当你想将资源分配到某个任务中时,这个软件会预先向你显示出,你所做的分配工作是否会造成任何资源冲突的情况。

•工作流程: 这是一个非常高端的软件,它可以使你建立和追踪业务流程,比如说故障、客户的认可、风险和变化要求。如果在我所管理的项目中有99%都会涉及到变更要求和客户认可,我会发现这个功能真的非常有用。

•RSS 提要: 如果你想要登陆到应用程序中,使自身保持实时更新,那么这就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与我以前所看到的其它产品不同的是,在那些产品中,RSS提要通常只是一个简单的项目或者任务的清单,而这个RSS提要中包含了在项目中所发生的所有事件。

•自定义范围中包括公式字段: 该软件可以提供很多种客户自定义范围,并且每一种都有它自己的确认准则,以尽量减少数据输入错误。在该软件中甚至还有一个公式字段,在这里你可以输入你自己的公式。这些自定义字段可以用于报告筛选程序,分栏和图表中。即使在项目管理软件中,这是一个非常标准的功能,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个功能值得一提,因为在我所运行的每一个项目中,几乎都需要建立自定义字段和报告。

•自定义报告:该产品的报告功能是非常详细的并且是可以定制的,这对项目管理人员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他们可以使用这些报告,在现状报告会议上自动化的使用这些报告。每次你所看到的——不管是一个甘特图表还是一个饼形图,或者是一个图表——这些都将是一份报告。甚至连仪表板也只是一个报告的集合。要想与客户共享资料,有只需要简单的创建一份报告就可以了。

•用户自定义的图表: 高级管理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应该喜欢这个功能。你可以创建曲线图,它会自动变成“可点击编辑”的图表。你甚至可以使用你的自定义字段作为数据集。支持的图表类型是饼形图,条形图,和气泡图。

•与其他系统具有互通性: 现在已经很少存在孤立的系统,获取数据是一个关键的要求。Celoxis在这一方面就做的很好。API看起来简单而强大。数据可以在CSV中导入和导出。它还支持与Microsoft Project的双向同步。此外,你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做一些事情。

•移动界面:综合性的移动界面可以在大多数的智能手机中使用,并且看起来像是一个原生的iPhone应用程序。你可以通过你的桌面浏览器访问相同的仪表板和报告。

•客户协作: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它可以增加与客户的透明度。根据你与大家所分享的,您的客户可以登录到Celoxis查看项目报告,进行网上讨论,下载的项目文件,或参与工作流程。

缺陷是什么?

•没有电话支持。Celoxis不提供电话支持。Celoxis总部设在印度,所以根据你住的地方,你应该牢记,当你从该公司基于电子邮件的支持程序中得到回答时,将会有一个滞后。不过,我接触过Celoxis支持程序几次,都是在不到24小时内回答了我的问题,并且对我所提出的测试问题的回答质量是良好的。

•文档。文件缺乏并需要改进。

企业的账本底线

Celoxis易于使用,并且具有先进的功能集和非常广泛的自定义范围,同时又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根据我在不同的场合,使用软件所进行的测试表明,Celoxis可以提供公司所承诺的功能。

我建议你签订使用30天的免费试用期,并且先在一个小的项目中测试使用一下Celoxis。

竞争对手的产品
•AtTask
•Clarizen
•Easy Projects
•Project Ins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