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被侵权后 甲骨文面临侵权指控

被侵权后 甲骨文面临侵权指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1月8日,甲骨文及其旗下的Passlogix被美国身份管理技术提供商2FA起诉,据悉2FA在向联邦地方法院的起诉中称这两家公司合谋窃取其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并希望取得惩罚性赔偿、1.1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金及其他的赔偿金。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1年1月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1月8日,甲骨文及其旗下的Passlogix被美国身份管理技术提供商2FA起诉,据悉2FA在向联邦地方法院的起诉中称这两家公司合谋窃取其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并希望取得惩罚性赔偿、1.1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金及其他的赔偿金。

        2FA在诉讼中指出,Passlogix及其最高管理层窃取来自2FA公司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而甲骨文在收购Passlogix后,虽然清楚2FA的投诉的情况但继续出售这些技术。

2FA还称,Passlogix试图使其丧失数百万美元的版权费,并迫使其陷于破产。该起诉指Passlogix使用一种非法从2FA公司取得的“库房”材料,以为Passlogix及甲骨文的产品开发新的软件部件。

        2006年4月,2FA与Passlogix达成协议,其中2FA将其认证和证书管理软件授权给Passlogix。根据法律文件,该协议授予Passlogix权利,在“非常苛刻的条件下”访问2FA的源代码。

        上述协议要求2FA修正其证书管理软件以允许Passlogix再造这项技术,从而将其与其他密码管理软件共同销售。这项协议还要求Passlogix在授权协议存续期间以及终止后2年内不得开发任何竞争性认证管理软件。

        甲骨文当时通过一份转销商协议转销Passlogix的产品,并随后在11月收购该公司。

        2FA表示,Passlogix在控制2FA的知识产权期间已经开发其自主认证管理技术。2FA起诉称,Passlogix高管在一次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窃取了该公司大量知识产权。

        在起诉状中,2FA称该公司的技术被用于Passlogix另起品牌并向甲骨文出售的产品,而后者则将这些产品作为其自主身份管理产品套件的一部分进行出售。

        2FA与Passlogix间的争议使得两家公司在2008年终止双方的授权协议。2FA称即使在该协议终止后,Passlogix仍然继续盗用2FA的技术并没有尊重其义务。

        2FA起诉称,在甲骨文去年以4200万美元收购Passlogix后,甲骨文在知情的情况下一直销售含有盗用2FA技术的产品。

        对此甲骨文方面已发生电邮声明,位甲骨文的发言人称上述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甲骨文和Passlogix均否认2FA毫无根据的指控。我们有信心该起诉讼将最终显示他们的指控是毫无法律依据的。”

        在与SAP的一起类似的案件中,甲骨文目前已获得13亿美元的赔偿,而短短的时间内,甲骨文从原告变成被告,这件事情到底是一起恶性商业竞争还是又一起炒作案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