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信息化社会,IT人才可以做什么?

信息化社会,IT人才可以做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今社会里,计算机的重要性已经不需要用语言做任何的描述了,所有高校几乎都开设了计算机专业,所有计算机专业无不有持续多年的扩招,所有扩招的计算机人才无不选择了类似于这样的职业:程序员、软件研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等。

来源:e-works 2011年1月4日

关键字: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当今社会里,计算机的重要性已经不需要用语言做任何的描述了,所有高校几乎都开设了计算机专业,所有计算机专业无不有持续多年的扩招,所有扩招的计算机人才无不选择了类似于这样的职业:程序员、软件研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等。

  IT人才转型背后
  这些职业曾经无比的荣耀与辉煌过,然而到了现在,却也面临着相同的窘境:长期与计算机打交道,缺乏与人沟通的时间,容易变得沉默、封闭,失去了原有的活力;计算机技术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IT人学习的速度已经远远跟不上技术本身的“自我繁殖”速度,每天不断学习,却仍然易被新进职员所取代;当年的精英地位已经严重动摇,使出所有的“看家本领”,也不会换得让人艳羡的薪酬。

  于是,大批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从事计算机工作的在职人员(程序员、软件开发、测试人员)开始寻求转行,寻求一份更有活力、更有价值、更有发展空间,并且与自己所学专业不会有太大偏离的职业,因此,管理软件应用顾问成了他们的首选。除此之外,还包括一些外在因素的推动。

  这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信息化已经渗透到每一个方面,于是信息化人才开始担当时代大幕里最重要的角色,社会对他的需求量极大。专家预计,按现在的发展速度,未来五年,中国管理软件服务商需要近6万名中高端信息化人才,其中,管理软件应用顾问这一职业在其中占据了很高的比例。

  转型ERP顾问的优势
  管理软件应用顾问是指有管理理论、信息技术、管理软件、企业业务流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可以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咨询和应用的专门人才。而其中的信息技术、管理软件两大方面都是以计算机为基础,所以, IT相关专业人才转型想要成为一名ERP顾问是有有着特有的优势的。

  首先,专业学习和软件理解的优势。“管理软件应用工程”专业是当前唯一一门以管理信息化为背景的学科,定义为根据管理实践与相关理论,以计算机软件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手段,着重研究管理软件在企业的有效应用和运行过程,横跨“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三大一级学科,计算机知识在该专业学习中所占比重;而基于信息技术而研发的管理软件产品,对本身就有计算机专业和应用背景的人来说,对软件原理的理解和应用技能的掌握都会快于他人。

  其次,管理软件应用顾问职业发展快速的优势。进入管理信息化领域成为一名初级顾问后,如果本身对产品非常了解,不仅会使用,而且还知道产品的构造和原理,再加上对企业管理知识的认知和经验的积累,成长速度会很快。同时,ERP顾问的职业发展道路也更加宽泛,既可以走专家型顾问路线,又可以走企业管理者型路线(CIO),可根据个人特点和优势选择不同发展方向,相比较原来的程序员、测试员、代码编写员具有更好更宽的发展前景。事实证明,很多企业的CIO,都有做软件研发或测试的职业背景。

  在用友学院众多学员中,有很多优秀的毕业生是由IT行业的技术人才转型而来的,用6个月的时间,成功转型为一名优秀ERP实施顾问。

  例如,李庆悦学的是计算机软件专业,熟知日本软件工程;胡峰曾是软件设计与开发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孙丽也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从事过解决方案业务的研发工作;张广志是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曾负责某网站的管理运营以及IT技术支持;吴廷伟有三年的信息技术支持工作经历……他们通过用友管理软件学院这个平台成功转型成为了一名管理软件应用顾问,为自己未来职业发展选择了一个更好的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