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十二五规划:中望CAD助跑勘察设计信息化

十二五规划:中望CAD助跑勘察设计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望公司也照例参加了本次会议,在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即将拉开帷幕之际,本次会议的召开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会议为政府、协会、用户和CAD厂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协调各方立场、解决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建立了一个卓有成效的机制。

来源:中望 2010年12月16日

关键字: C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是落实《"十一五"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的"收官年",也是编制"十二五"行业信息化发展规划的"布局年"。领军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行业的中望CAD软件公司也在加大投入,为满足行业信息化新要求提前准备。11月28日至30日,中望CAD出席在南宁召开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工作会议暨计算机应用工作委员会2010年年会。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执法处赵秀玲处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吴奕良理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王素卿会长、王子牛秘书长、王彦梅主任等协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十一五”即将收官,“十二五”将要开端的重要时刻。会议围绕计算机应用工作委员会“十一五”工作总结与2011年工作计划以及“十二五”期间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等课题展开了讨论。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执法处处长赵秀玲、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前理事长吴奕良等领导也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赵秀玲处长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企业软件正版化这一问题。她表示,政府机关将身体力行,致力于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深入开展。

图为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

  作为国产CAD软件的领军企业,中望公司也照例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玉峰在会上做了《新中望 信息化服务勘察设计》的发言。在发言中,刘玉峰对于中望公司2010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这一年,中望公司成功收购了美国知名的三维CAD软件VX,成功推出高端三维软件中望3D,并在美国弗罗里达设立了子公司。中望公司由一家专注于二维CAD平台软件的厂商升跃为2D&3D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由一家本土领先的CAD软件厂商转型为真正国际化的软件厂商。刘玉峰表示,目前已经有56家世界500强企业选择了中望CAD,其中不乏三星、宝钢、索爱等全球知名的企业。在未来,中望公司将会把中国的CAD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谈及中国勘察设计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刘玉峰表示,“信息化服务勘察设计,中望一直都在”,他更相信,“中望将承担中国勘察设计行业未来三十年的求索和希望”。

  近年来,以中望为代表的国产CAD软件联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为促进CAD软件在各行业的深入运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刘玉峰表示,中望将继续坚持“合作推进应用,联盟才能共赢”的理念,和广大二次开发厂商一起,为勘察设计行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整体解决方案。

赵秀玲处长在中望cad公司展台前留影

  在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即将拉开帷幕之际,本次会议的召开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会议为政府、协会、用户和CAD厂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协调各方立场、解决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建立了一个卓有成效的机制。相信在行业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十二五”期间勘察设计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以及民族CAD软件企业的发展都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