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软创新阳光采购系统解决方案

中软创新阳光采购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邀标评标管理模块:该模块主要负责公司整个招标过程中的邀标、评标过程管理、供应商标书整理、供应商管理、评委专家管理等功能。3、方便易用的资料查询:为了方便评委在评标过程中查看厂商投标书资料,系统提供了整理后的标书(各厂商技术商务差异表)、厂商原始投标书资料、和厂商背景资料查看等功能以方便评委在评标过程中查看。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9日

关键字: 中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邀标评标管理模块:该模块主要负责公司整个招标过程中的邀标、评标过程管理、供应商标书整理、供应商管理、评委专家管理等功能。其主要特点:

  1、灵活多样的招评标方式:系统提供 了多种招评标方式。让用户根据需要进行选择。具体方式如下图所述:

  2、超前的标书模板、评分模板概念:评标工作中最繁复、最占用时间的工作就是评委评标时对各投标厂商的标书资料的查看,在本系统中我们提供了制作标书模板和评分模板的功能,可以由用户自行定义和制作标书模板和评分模板以供标书整理和评分时使用(标书模板作用为将各厂商的投标书整理出一份技术商务差异表,评分模板作用为制定评委评分标准)。

  3、方便易用的资料查询:为了方便评委在评标过程中查看厂商投标书资料,系统提供了整理后的标书(各厂商技术商务差异表)、厂商原始投标书资料、和厂商背景资料查看等功能以方便评委在评标过程中查看。

  4、先进的移动评标方式:由于邀评标会议工作有可能不在公司本部进行,为此系统提供了移动评标功能,可事先下载基本资料至移动评标服务器,待邀评标会议工作完成后再将本次邀评标会议的数据传回集团本部。既保证了系统资料的完整性,又保证了邀评标工作的灵活性。

  5、公正的邀评标监察功能:为了保证招评标的公正性,强化廉政监督工作,我们提供了项目监察功能,可以实时的监控所有专家评委的邀标投票和评标打分过程。对在邀评标会议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状况可及时做出反应。

  二、网上招投标平台

  是帮助招标单位开展网上招投标业务的操作平台,系统可以适应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两种模式。当对供应商邀请招标时系统可自动通过Email通知邀标供应商。投标方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购买招标书、质疑招标书、投递投标书、网上中标结果公告等等一系列投标活动。由于系统对厂商的投标书进行了双重加密(即对投标书的内容进行MD5对称加密,同时又对其密钥采用了RSA加密)的保密措施。标书的解密必须在评标过程中方可进行。这彻底杜绝了投标人与招标人串通投标的舞弊行为。大大提高了招投标和评标工作的公平性、透明性。

  三、查询分析模块

  为了让用户更好的了解某招标物资的历史中标价格走势,各厂商在历次投标中的报价和各评委在历次评标中的评分有无感情因素,阳光采购系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统计分析模块。便于用户了解以上各种情况

  四、使用效益分析

  本系统实现了招标、投标、评标的网络化、电子化。对招标业务流程中涉及的大量信息与文件实现了规范化的计算机管理,方便了检索、浏览、打印、跟踪各种信息。系统对评标系统进行了细致的处理,从定义评分方法到标书资料整理再到最终各厂商综合分数的计算,把大量繁冗的工作都让计算机来自动执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成本。 同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招标方降低成本,减少中间环节,最大程度的避免评标过程的舞弊现象,提供了方便的工具。 它也大大方便了各投标供应商的投标工作,省去了其为了投标工作所来回的旅途费用和时间,提高了投标供应商的反应时间,方便供应商可以足不出户参与投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