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华宇中小型VPN虚拟专网应用解决方案

华宇中小型VPN虚拟专网应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决方案由于整个方案要求相互之间的通讯效率高,相互之间通讯时又要保证数据的安全保密,同时要求通讯费用降低。、拥有公司的全部共享资料文件及数据库,可供所有员工在外远程拨入及各分公司互联共享。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8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虚拟专用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解决方案由于整个方案要求相互之间的通讯效率高,相互之间通讯时又要保证数据的安全保密,同时要求通讯费用降低。综观需求,建议采用DrayTek公司的解决方案。方案连接图见附图。

  二、方案简介

  本方案建议通过宽带线路连接到 Internet 上,再通过vigor2200路由器连到总部网上。各办事机构通过 Vigor2200走 ISDN BRI 128K速率或ADSL/Cable/FTTB等宽带线路上 Internet ,办事机构网点上的工作站通过Internet来访问总部网络,实现ERP软件、财务软件及网上办公的需求。另外,出差在外的公司员工利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通过拨打本地的ISP号码上Internet,通过Internet来访问公司的资源。使你不依赖于昂贵的长途拨号、专线或中继系统。可是如果分部太多,那总部应该用一台win2000 server作为VPN server。联接图如上图所示。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 DrayTek的VPN产品通过Internet来创建专用加密通道的连接,便用3DES及IPsec加密。它有全功能的、安全的防火墙。DrayTek的VPN解决方案的特色是可以方便地集成在你的商业访问环境中,作为相互补充的元件,为用户自动实施和便于管理,以及无可比拟的资金节约、安全性和性能优化,同时提供了对用户来讲是透明的安全访问。

  DrayTek的VPN就是通过一种加密算法,使得通过公用Internet网络传输的公司专用数据得到加密保护传输。由于DrayTek VPN设备的加入,使得在公共Internet网上,其他的普通用户看起来,这一部分Internet网络是不可访问的。通过该设备建立了虚拟专用网络,在这个网络内部数据传输是安全的、可靠的。

  三、DrayTek VPN 解决方案的最明显的优点就是节省开支

  各办事机构与总部网络的通讯费用明显减少。如果各办事机构通过DDN专线或直拨(拨打长途电话)的方式与 总部网络进行通讯,由于DDN的初装费及每月租费价格不菲,并且DDN的收费在中国是双向收费的,比如说,在厦门和北京通过申请DDN专线互连,费用是由厦门和北京的电讯部门同时收取,所有的办事处都通过DDN专线与总部相连,可以想象每月用于通讯的费用是何等惊人,这还不算用于各办事处的硬件(如路由器)投资;如果不采用DDN而采用直拨方式,所有办事处每月的长途电话费用同样是令人头疼的事情。DrayTek Vigor2200可以完美解决各办事处与总部庞大的通讯费用的问题,利用DrayTek Vigor2200,只需一个本地ISP帐号和一条ISDN BRI线路或ADSL/Cable/FTTB等宽带线路在同一网上的工作站可以同时上INTERNET,通过INTERNET来访问公司总部。这样各办事机构只需支付本地的ISDN上网费用或宽带的上网费用。因此DrayTek Vigor2200很好地解决了所有办事机构上网通讯费用和上网效率问题。另外,出差再外的员工利用其手提电脑通过拨打本地163号码上INTERNET来访问公司总部,无须拨打昂贵的长途电话,可以省掉一笔不小的长途电话费用。综合核算,DRAYTEK的VPN方案比起直接铺接专用线路、各办事机构和再外员工拨打长途电话上公司总部网的方案费用少的多。

  实际案例分析:

  有一集团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各个省会城市及国外的一些城市设有分公司。整个公司全部实现无纸化办公,公司拥有ERP、OA等软件。

  总公司的需求:

  一是、所有员工的电脑均能实现共享宽带上网收发E-mail等。

  二是、拥有公司的全部共享资料文件及数据库,可供所有员工在外远程拨入及各分公司互联共享。

  三是、拥有WEB服务器和FTP服务器,发布公司主页,供客户下载资料等。四是、利用ISDN线路实现所有员工共享发传真。

  分公司的需求:

  一是、所有员工的电脑均能实现共享宽带上网收发E-mail等。

  二是、可供所有员工在外远程拨入。

  三是、实现与总公司长期互联,运行ERP、OA等软件。

  四是、利用ISDN线路实现所有员工共享发传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