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程师的数据备份便捷解决方案

工程师的数据备份便捷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磁盘技术的成熟,硬盘的容量已越来越大,能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存储空间;磁盘阵列技术也逐步的成熟,目前大多服务器都采用了磁盘阵列技术。作为上门维修的工程师,我们搬了一台DELL220S的磁盘阵列柜加上15块SCSI 300GB 的硬盘,还一有块lsi320-1 RAID卡,给客户做了备份。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30日

关键字: 数据备份 数据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磁盘技术的成熟,硬盘的容量已越来越大,能为用户提供更大的存储空间;磁盘阵列技术也逐步的成熟,目前大多服务器都采用了磁盘阵列技术。但存储空间不断增大的背后也存在更大的隐患。如硬盘产生坏道或有其它损坏,单盘用户丢失数据少则几十GB多则几百GB的数据。而采用的磁盘阵列技术的用户如有一块硬盘产生物理的损坏也是非常危险的。用户磁盘产生隐患时首先想到的是数据备份,第一时间联系服务器或存储的供货厂商,要求厂商做数据的备份再做阵列的恢复。而不做数据的备份来恢复阵列是非常危险的,在恢复过程中的产生非常小的故障就可导致数据的全部丢失。如:恢复过程中突然断电,恢复过程中其它盘有问题等等。而厂家技术工程师上门备份数据,为了提供足够大的存储空间,往往要搬一台非常沉重的磁盘阵列柜来上门维修。如用户为单通的SCSI卡,还需要单独安装一块SCSI。这就给上门工程师带来很多麻烦。沉重的存储工具也给上门工程师交通来带了不便。


  例如:曾有一个做视频的客户来电报修,磁盘阵列柜出现了故障,硬盘报警亮红灯。与客户的沟通后发现,磁盘阵列柜LCD显示错误判断是因为其中一块硬盘出现了坏块。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


  方案一:


  1 .停止对磁盘阵列柜的读写;


  2 .做数据备份;


  3. 换硬盘恢复阵列。


  方案二:


  1. 停止对磁盘阵列柜的读写;


  2. 换硬盘恢复阵列。


  由于磁盘阵列柜的数据非常重要,价值几百万的数据,万一丢失责任重大。客户选择了第一种解决方案。


  作为上门维修的工程师,我们搬了一台DELL220S的磁盘阵列柜加上15块SCSI 300GB 的硬盘,还一有块lsi320-1 RAID卡,给客户做了备份。这些硬件,可想是多么沉重;公司还专门派出了车往返,真是人累车忙呀。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款便携式存储非常惊喜。JPBOOKRAID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磁盘阵列柜,而它具备了7.5 TB的容量和200MB的写入速度。

  外型尺寸:150cm*130cm*240cm

  最大容量: 7.5TB

  硬盘数量: 5块

  硬盘规格: 3.5寸SATA

  可支持阵列级别:0.1.10.5.3.large.clone

  操作系统:windwos各种版本 linux各种版本

  可热插拔,有温控,错误报警等功能。

  空置净重:1.5kg

  满配重量:4.75kg

  接口类弄:ESATA

  从以上参数可以看出此款MINI磁盘阵列柜重量非常的轻、体积非常小,放到背包里如同一个摄影包,很方便携带。

  回想起上述那次为客户上门维修盘阵,要是有这种便携式大容量盘阵,就再也不用搬动硕大的磁盘阵列柜了,上门工程师完全可以从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只需带上如同照相机大小的JPBOOKRAID背包就可解决问题。

  后来了解到,JPBOOKRAID这款便携存储用处非常广泛,如:移动采集,移动放影,数据恢复存储,配合JPBOOKLINK使用还可以随时随地实现影视节目编辑等等。我们把这款便携式存储产品推荐给同行们,希望这样一款好产品能给IT工程师和存储需求量较大、活动性较强的用户带来便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