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理想电信网络平台解决方案

理想电信网络平台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型企事业网络平台建设主要包含了数据中心、网络骨干、分支机构互联、移动用户接入、Internet服务系统、安全系统等几大组成部分。核心:高带宽光纤接入(POS),实现全网汇聚;高性能路由交换设备,实现全网数据转发 。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29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 电信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方案简介

  大型企事业网络平台建设主要包含了数据中心、网络骨干、分支机构互联、移动用户接入、Internet服务系统、安全系统等几大组成部分。

  ●方案架构

  (1)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作为企业信息流的存储和集散地是整个网络的心脏,数据中心之间建立高速数据备份通道,相关数据资源和应用服务器为备份,以实现异地容灾的目标。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应用服务的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采用七层交换技术,通过虚拟主机的方式来实现服务器的负载均衡和容错;采用异地负载均衡技术,实现数据中心的冗灾备份。

  (2)分支结构互联:

  对于大型企事业,分支机构较多,数据流量大,建议采用高效稳定专线方式,实现互联。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SDH专线方式MPLSVPN方式,当然也可以考虑选用ATM、 DDN、FR等接入方式。对于中小型节点可采用机动灵活、便捷高效的ISDN/PSTN拨号或VPN方式接入。以下主要对SDH专线方式和MPLS VPN接入方式的详细介绍。

  SDH互联方式

  安全、高效、稳定,适用于一个核心,多个分支节点,且带宽要求较高的星形拓扑结构。

  核心:高带宽光纤接入(POS),实现全网汇聚;高性能路由交换设备,实现全网数据转发 。

  分支节点:E1数字电路最高提供2M出口带宽;可提供多种接口(G.703,V35),易于实现与多家厂家设备的兼容。

  MPLS VPN互联方式

  MPLS-VPN即采用MPLS (多协议标记交换)技术,在公共MPLS大网平台上构建企业IP专网,实现数据、语音、图像多业务宽带连,可适应于星形结构、全网状结构等各类网络结构,并结合差别服务、流量工程等相关技术,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具有安全性高、扩展性强、分级服务特点。

  移动用户接入

  移动办公用户可采用ISDN/PSTN调制解调器拨号接入方式,同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出差用户及时处理公务,企业网还将提供Internet VPN接入方式,在任何能连入Internet的场所都可以便捷的接入企业网。对拨号用户和VPN用户将使用Radius实行统一的认证、授权,也可与ACS服务器协同工作,实现用户口令的强认证。

  Internet服务

  建立企业自己的Internet Mail、FTP、WEB系统。并将病毒查杀服务器与防火墙连动,对来往的信息(FTP、HTTP、Mail)进行病毒检查,降低由外部系统带入病毒的风险。

  ●方案特色

  ●线路费---比租用专线节约

  ●设备费---用户只需配备CE设备

  ●管理费用---用户不必进行专门管理维护

  ●人员费用---不必雇佣大量的专业技术人员

  ●成功案例

  ◆某电力集团多媒体广域网建设工程(全国)

  ◆某汽车厂商全国经销商广域网工程

  ◆某烟草集团广域网互联

  ◆上海某术中心信息系统工程

  ◆上海某钢贸公司呼叫中心系统

  ◆某外资银行上海分行语音系统

  ◆某政府机构会议电视系统

  ◆浙江某集团同办公系统

  ◆上海在线商务销售管理平台

  ◆某市公路局收费管理系统

  ◆某政府机构宽带城域网安全系统

  ◆江西、浙江电信门户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