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神州数码存托凭证昨天在台上市

神州数码存托凭证昨天在台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发行的台湾存托凭证(TDR)昨天在台湾证交所正式上市,开盘较发行价涨6%。今年9月8日,在新加坡上市的江苏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在台湾证交所发行存托凭证,筹资约9.7亿元人民币,这是首家赴台湾上市的内地企业。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北京)  2010年11月25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TD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报讯 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发行的台湾存托凭证(TDR)昨天在台湾证交所正式上市,开盘较发行价涨6%。此次发行,神州数码融资约20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最大宗的台湾存托凭证发行。

  神州数码2001年在香港上市,是两岸及其港澳地区最大的整合IT服务供货商。此次公司共在台发行2.6亿单位TDR(每2单位对应原股1股),台湾存托凭证涉及神州数码7000万股新股和6000万股旧股,由于每单位台湾存托凭证相当于本集团半股股份,每股新股发行价折合约15.472港元,即存托凭证每单位发行价约7.736港元。发行新股所得资金约20.11亿港元,将用作偿还集合债券及长期借款、兴建科技园区和物流园区以及集团的长期营运资金。

  据神州数码公布的2010财年中期业绩显示,2010年4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神州数码实现营收275.6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12.65%;净利润达5.37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0.42%。其中,第二季度单季营业额达到145.5亿港元,再创单季营业额历史新高。

  今年9月8日,在新加坡上市的江苏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在台湾证交所发行存托凭证,筹资约9.7亿元人民币,这是首家赴台湾上市的内地企业。扬子江船业的破冰之旅,也引发内地企业赴台上市小热潮。之后,10月6日,第二家“入市”台股的大陆企业中国泰山TDR挂牌,中国泰山2008年6月在新加坡上市,是服饰功能布料龙头企业。10月28日,电线电缆生产商沪安電力TDR挂牌上市发行,成为第三家在台发行TDR的内地企业。

  同时,昨天有消息显示,在港上市的兴业铜业,也已就不超过6500万TDR单位在台湾证交所发售及上市提出申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