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朱晓晶:用IT向管理要效益

朱晓晶:用IT向管理要效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我还是觉得‘我们才刚刚起步’。” 面对2009年颇为丰硕的IT成果,多年来一直从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朱晓晶如是说。为此,中建二局“新五年规划”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其重点将落在“核心业务”上,用信息化全面支撑核心业务管理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互联网 2010年9月6日

关键字: IT项目 管理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我还是觉得‘我们才刚刚起步’。” 面对2009年颇为丰硕的IT成果,多年来一直从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朱晓晶如是说。

  中建二局对计算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起步较早,近5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也早已超过2000万元,而且每年的预算都有大幅度的提高。二局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也让朱晓晶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009年,朱晓晶主持过的IT项目主要有:中建二局整体网络架构与部署、局协同管理平台的设备选型和项目实施、综合项目管理系统的规划与实施、信息化发展5年战略规划的架构与调整、中心机房改造和设备选型等。

  其中,中建二局协同管理平台实现OA、人力资源、档案、预算管理数据集成,极大地缩短了处理各个业务流程所用时间,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决策数据和决策支持。综合项目管理系统对减轻基层庞大的项目基本信息查询、统计和提取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及时掌握公司、项目等有关数据的变动情况,并在成本管理、合同管理以及资金管理工作中显示了突出的效果。

  “企业信息化的核心是为管理服务,通过对核心业务的管理把赢利环节管好、管到位,从而创造价值。”朱晓晶坦言,在当期的经济形势和大环境下,企业“深化管理、苦练内功”的内在驱动力更强了,向管理要效益、内部挖潜、降低消耗……作为管理现代化的重要工具和手段,信息化正面临着快速发展的机遇。

  为此,中建二局“新五年规划”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其重点将落在“核心业务”上,用信息化全面支撑核心业务管理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