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经验教训是CIO最宝贵的财富

经验教训是CIO最宝贵的财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  Seijts在研究的过程中,还给一组研究生制订了问题解决的课题,他们制订了一系列目标非常明确的计划,最终目的是在一次阅读理解练习中获得高分。Seijts希望企业主管们能够在尝试影响整个企业文化的过程中,深入思考一下此次研究的数据结果。

来源:比特网 2010年9月1日

关键字: 绩效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加拿大的研究机构又开始旧话重提,许多CIO都曾经听过这样的劝导——领导们应将重点放在他们的从中学到了什么,而不该总是强调结果,只有如此,他们才能够更好地应对负面反馈。

  近日由Richard Ivey商学院的调查员合作出版的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建议那些负责处理复杂任务的个体应将重点放在如何较好的完成任务,而不是应该将它处理得多棒。换句话说,如果CIO处理自己并不熟悉的商业导向型任务时,最好不要指望将任务完成得跟财务界或是销售界同仁一样好,而是应该发挥自己的能力尽可能掌控局面。

  “如果不将重点放在如何解决问题上,那么最终的结果也将成为空谈,”Richard Ivey商学院组织行为副教授Gerard Seijts这样说,Gerard Seijts也参与了这份报告的编写工作。

  “如果遇到之前从未接触过的状况、挑战或是任务,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的过程。不应该仅仅关注最后的结果,而是需要确定究竟哪些日常惯例、行为或是规程最终能够帮助我们获得成功。”

  Seijts在研究的过程中,还给一组研究生制订了问题解决的课题,他们制订了一系列目标非常明确的计划,最终目的是在一次阅读理解练习中获得高分。当他们最终被告之自己的成绩只相当于其他同学的60%——他们表示压力相当大。后来他们接到同样的任务,这一次以学习过程为主,要求他们思考该怎样完成任务,而这一次,负面的反馈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压力,Seijts介绍说。

  “如果你告诉他们,他们的正确率必须要达到90%,他们会更努力,但用的方法却比较笨,”他说。“第二次实验同第一次的唯一区别就是我们架构目标的方式不同。”

  关于此次研究的 “负面反馈对承压以及最终结果的影响”一文将刊登在新一期的《应用心理学》杂志上,Seijts和其他撰稿人在文中提到,经理们应该注意到,他们指定的错误目标有可能使“潜力股”员工走入歧途。

  “只注重结果的计划最大的受害人就是那些真正认真负责的员工,”他们写道。“这些员工承受的压力最重,最后得到的负面反馈时受到的伤害也很大。如果反过来的话,这些高度认真负责的员工们执行学习型目标时,表现会比其他员工优秀得多。”

  来自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IT管理顾问Scott Booher 表示,他对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但他觉得这样一来,CIO们可能会在管理团队中承受更多的批评。

  “高层主管恐怕很难接受这种慢慢积累‘学习经验’的方式,”他说。“在IT服务所面临的缓慢恢复和需求被压抑很久的大环境下,如果想要提升速度、增加价值恐怕要面临更大的压力。我想要再进一步说,对于大多数IT领导而言,如果在实现新形势下的商业目标时,仍然建立这种‘学习’对战‘结果’的期望,可能最终会走入旧式的IT/商业错误路线中。”

  这就意味着CIO们可以独自默默地施行这种学习型目标,Booher说。Booher还是CIOPedia.com博客的博主。他建议大家在制定年度策略计划的过程中尽可能多地参加各种会议,或是参与一些业务流程管理项目,这样才能够对其他部分有着更广泛的了解。

  Seijts希望企业主管们能够在尝试影响整个企业文化的过程中,深入思考一下此次研究的数据结果。

  “有太多企业和组织都花费了太长时间实现绩效目标。从狭隘的角度看来,这些都与教学评估和调查研究有关,”他说。“最终的结果就是,我们不能从每天工作的过程中抓住机会学习,从中受益。只有获得反馈和指导,人们才能够真正学到东西,才能够提高他们的技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